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赛博坦式爱情喜剧05

  AUTOBOTS - 03 趋势预判

  

  神子和杰克是一边吵嘴一边走进基地的。神子对某件事情固执己见并不是新鲜事,不过杰克和她同样不肯退让倒是挺罕见的。

  “伙计,你简直不可理喻!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神子看杰克的眼神就好像他把一箩筐小奶狗沉到了水底。

  通常来说杰克会屈服在神子谴责的目光下,可这一次他只是抱紧双臂,偏过头去。

  “可我又没说错!”他说。“除此之外又没有其他选择了。”

  “胡说,你总能有其他选择的!”

  “我只是说了句我觉得那么做无可奈何而已。”

  “但你不能说那是对的!顺便一提,这绝对有其他解决方法!”

  地球人们争论不休,谁也不肯退让。他们的汽车人搭档一脸无奈地跟在后头,完全插不上话。

  救护车把头埋在通讯中心那儿,可爱的碳基生物们才刚到五分钟,就算他想要发作也得等神子掏出自己的乐器才行。今天是地球人的周末,杰克和神子会在基地里连续度过两天,拉斐尔明天才来,他总能找到机会抱怨的。

  “嘿,你们在吵什么?”千斤顶极其自然的介入对话,他冲小隔和阿尔茜点点头权当招呼,侧身靠上汽车人尺寸的楼梯扶手。显然他的语气并不是想要阻止争吵。

  “千斤顶!你来得刚好,你来评评理!”神子双手叉腰,气势汹汹。“杰克觉得危机比爱更重要,这是不是太离谱了?”

  “嘿,我可没这么说,你这是在断章取义!我只是在说你得考虑大局。”

  “是啊,一派胡言!这和大局有什么关系?”神子不屑地喷出一口气,她的小辫子甚至往上翘了翘。

  千斤顶好笑地摸了摸头顶,接着转动手指指着他们,慵懒地抬起一边肩膀。

  “啊,所以你们出了点感情问题。”他笑着说。“这真可爱。”

  “什么?恶!当然不是!”神子缩起身体露出被恶心到的表情,她甚至吐了吐舌头。“我和杰克是兄弟,你在胡扯什么,老千!”

  “是吗?”

  “我们是在讨论电影的情节。”对比之下杰克看上去要窘迫多了,看来他的精神年龄要更成熟一些。他暂时放下争论,从头解释事情开端。

  “我和神子昨天看了一部怪兽电影,那部电影还可以,只是我们对结局有不同的看法。”

  “我从没见过那么窝囊的怪兽电影男主角!”神子迫不及待地插嘴,神情凶恶。“电影的结尾他竟然和他的恋人分手了!”

  “但那是有正当理由的,他无时不刻都要去和那些巨型怪兽战斗,他身边的人都会遇到危险!神子觉得那罪不可赦。我是说,那部电影好歹还有续集——”

  “不,我才不想看这部电影的续集,这结局烂透了!不管他打爆了多少恐龙怪兽都没用!他的女朋友在他战斗的时候一直陪在身边,这就是他的回答?”

  “但她只是个护士!她可没办法像主人公一样穿着装甲去踢爆那些怪兽--”

  “哇哦,小心你在说什么,杰克!”神子危险地眯起眼睛,嘟起嘴。“谁说护士不能穿着装甲打怪兽的?护士们都很强,是不是,救护车?”

  “别把我扯到这个话题里来!以及--”救护车昂头本想打断话头,但他仔细消化了神子的话后扬起眉毛。“--是的,医疗人员都有着出色的战斗力。”

  千斤顶立刻低下头假装自己没有喷笑出声。

  神子抬头挺胸。

  “你听见没,杰克?医生证明了!那男主角就是个胆小鬼!”

  “你不能那么说!很明显他仍然爱着她,他只是不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受到伤害,我很确定他也一样难过。这是个艰难的选择,但——”

  “假如他爱她的话那就不该分手,拜托!”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神子。你必须得为大局考虑啊!”

  

  “他们从刚刚起就一直是这模样。”阿尔茜抱着肩膀说。要不是她嘴角带笑,大概会有人误会她不耐烦了。

  隔板在此话题上没什么发言权,只能挠着脑壳干瞪眼,指望有谁能帮忙岔开话题。

  千斤顶倒是看得乐在其中,并认为他们的话题很有意思

  

  “你冷静想想嘛,大战当前,怪兽成群。他就是个会走路的人型靶子,这会给他爱的人带来多少危险!再说了,他还有好多事情要操心,很显然没有功夫继续谈情说爱。”

  “什么!?你才是不可理喻的那个!你听听你在说什么,没有功夫谈情说爱?说得好像他分手了之后就能专心打怪兽了一样…要我说他只会比之前更分心!”

  “有的时候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你不得不牺牲点什么……擎天柱肯定会赞同我的想法。”

  杰克抱住肩膀撇过头去。他光是把擎天柱这三个字搬出来就让自己听上去靠谱不少,而这让神子气炸了。她四处张望一圈企图找到可靠的援手,来程时阿尔茜就明确表示自己对怪兽电影和人类的爱情观一无所知,所以最后她还是把决定权交给了千斤顶。

  “千斤顶,你怎么说?”

  

  “好吧,杰克的话听上去更占理。”千斤顶站直身体远离楼梯扶手,他摊开双手耸耸肩膀。

  “什么?!连你都这样?!”

  “听见没神子!!让你好看!”

  “但是等等,我还没说完呢。”千斤顶挥了挥手,嗓音游刃有余且染满笑意。他瞄向救护车,弯下腰让自己听上去更加诚恳。“我觉得神子说得对。”

  “……等等,什么?”

  “哈!!我就知道!我们可是雷霆救援队,我们懂什么叫真正的酷!!”

  “但是…千斤顶--”

  

  “是啊是啊,老大是会觉得大局重要,但我不觉得他会希望任何人一定要放弃自己的幸福,对吧?”

  “那……、”杰克张了张嘴,但半天没想到有力的反驳。“那倒是真的。”

  “那是部怪兽电影,很显然危险已经发生了。进程终止…我是说‘分手’并不会让危险凭空消失,为了不让天塌下来大家必须得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故意给自己添堵呢?我想那位护士肯定足够坚强,一点点浪漫不会害她效率下降才对…”

  “可是这部电影是三部曲的第一部,”杰克努力维护自己的观点,他摆出更多讯息。“接下来男主角将会投入更加激烈的战斗,他根本没工夫一边恋爱一边战斗呀。”

  “一派胡言。”千斤顶笑骂道。“只要他们能找到时间独处就没问题,哪怕只是一分钟也够了,身经百战的战士最清楚怎么有效利用空暇时间了。”

  “听听,字字珠玑,你说得太棒了,老千!”

  神子向前滑铲,双手甩出摇滚爱好者最兴奋时才会摆出的手势,发出欢呼声。

  “雷霆救援队最酷了!!”

  

  “好吧,我可不这么觉得。在我听来这像是部糟糕透顶的电影!为什么一定要有这种桥段?就不能让战士老老实实打怪兽,而医疗人员进行治疗工作吗!”

  所有人都没料到他会对此发表评价。

  救护车看上去气急败坏,但他没在抱怨这无聊的争吵有多烦人。事实上他笔直地瞪向千斤顶,好像是他拍摄导演了那些愚蠢的怪兽电影一样。

  ——连他生气的时候那双光学镜都如此圆润,和他的身体弧度一模一样。

  千斤顶情不自禁地想。那熟悉的软刺又扎得他火种痒痒,他聚焦视线,捕捉每一缕对方溢出的蓝光。

  “那是因为他们相爱了,救护车。”他说,声线里没有往日俏皮的弹音,听上去轻盈又真诚。

  然后千斤顶欣赏到了自己游历无数星系都不曾见过的奇妙光谱。

  救护车只是纯粹目瞪口呆地盯着他,下一秒他眨眨眼,不自在地别过头去傻盯着全息屏幕,喉咙里发出干涩的长音,就好像他的光学镜刚刚没有闪过近乎纯白的柔美蓝光。

  而千斤顶知道自己嘴角正在上扬,他唇角的老伤口都为此开始痒痒了——大概只有亲吻能治好这个。

  

  “…………呃,老千?”小隔发出朴素的确认声,听上去困惑至极。

  他是该感到困惑,因为气氛变得古怪起来,老战友脸上的表情搞得他油箱有点翻腾。神子和杰克对视一眼,不大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阿尔茜只是轻轻扒拉了一下自己的肘关节,发出一声不咸不淡的“哈—”。

  “哎,我就说说而已。”千斤顶恋恋不舍地岔开话题,把手向下一挥。他本不想那么快就用其他景色洗掉自己刚刚捉到的蓝光,好大夫现在决定把自己焊在工作台前再也不凑活进来,所以千斤顶也只好放弃。

  

  “不过我能懂救护车为啥会这么说,我赞同他的想法。”

  神子切换得最快,事实上只要有谁能帮她打败杰克她就心满意足了。

  “怪兽电影里的爱情戏有时的确挺多余的!”她摊开手,给出客观评价。“我知道他们要给电影多加料,但有的时候我只想看他们怎么把巨型章鱼的脑袋炸烂!再说了,电影的时长有限,那些爱情戏快得离谱,连我都觉得假,这种爱情戏有还不如没有呢。”

  这一次杰克也附议。

  “是啊!这次的电影感情线拍得还好,所以我们才会为此吵起来。”他说,“通常我都会无视那些多余的爱情描写,只看巨型恐龙。因为老实说…那些戏码根本就是在唬烂。”

  “所以那不是正常的地球人‘约会’流程喽?”隔板终于发现自己有话可说,他经常陪同神子一起看电影,远比杰克陪得久,他不仅在电影里学到了诸多实用俚语,还对地球人的情感交流产生了错误的印象。“我还以为地球生物的爱情进展就是那么快呢。”

  “噗——”神子用嘴唇发出不屑的喷气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怎么可能!根本没人会兜几次风吃顿饭就确认恋爱关系!”

  “这倒是。”隔板点头赞同。“我认识的赛博坦人中也没有这么着急的,看来有些常识星际通用。”

  

  千斤顶下意识地伸直了背后的车门,他发誓他看见救护车的天线颤了颤。

  “呃,嘿,小隔。”这次轮到他干巴巴的打断话头,他指向基地角落里的球。“你想久违的运动一下吗?”

  尽管一点都不热,但千斤顶还是感到有冷凝液顺着背甲淌下。

  “什么?现在吗?”隔板看上去不大感兴趣。“但是神子才刚到这儿,再说了,要是让通天晓长官看到的话他又要给我们脸色看——”

  他渣的。千斤顶挺直背脊,对昔日战友憨厚过头的回答感到烧心。

  一阵优雅的叹息声响起。阿尔茜好像翻转了一下自己的光学镜,她轻轻拍了拍隔板的手臂。“我想你们只要去室外,别砸坏任何东西,长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你确定?”

  “我确定。”

  “就是啊,你去嘛隔板!”神子怂恿道,“你已经好久没打过球了,我想看!”

  千斤顶无比庆幸自己刚才明智的助言。神子虽然可能只是个纤细脆弱的人类,但此时此刻她是个真正的雷霆救援队成员——是战友就该掩护彼此的排气管!他感激地想。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隔板是个好人,他很快就提起了兴致,乐呵呵地抓起大铁球。“我们是好久没痛快打一场了,神子,你可以看,但你不能靠近。”

  “好耶!”

  丢下几句惯例的友好挑衅,他们向外走去,准备开球。

  离开室内前千斤顶悄悄背过身向阿尔茜抬手表示谢意,后者却只是摇了摇头,看上去哭笑不得。

  看来她察觉到了。她当然察觉得到。

  千斤顶松了口气。

  

  

  

  结果到头来他和小隔还是被通天晓呵斥了一通,因为他们的球技运动不小心擦到了基地的墙壁——假如不小心的话可能会开出一个大洞。

  千斤顶从不在自己有错的情况下顶嘴,加上今天他没心思和长官大人纠缠,所以他老老实实的道歉认错,顺便帮隔板挡挡火。通天晓当然不会对此感到欣慰,在他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

  当他被长官释放时月亮已经爬到了头顶,连擎天柱都回房间休息了,基地里一片死寂——本该如此的,但并非如此。救护车还是死守在操作台前,他现在没有缩手缩脚,只是在认真研究古代生物的C-N-A。

  考虑到下午的事情,或许最好的选择是闭嘴下线充能。

  但比起那微不足道的小尴尬,还是那远胜极寒星球欧若拉的纯调蓝光重要。

  “在烧夜油,医生?”他尽可能轻快地搭话。

  “去休息,千斤顶。”救护车没有回头,他故意用力地敲打键盘。

  “可我还不困。你才是需要休息的那个。”

  “好吧,但我得在明天新的干扰发生之前尽可能搞定更多工作!”他开始抱怨了。“明天人类们会聚集起来扰人清净,该死的地球周末!”

  “他们也没那么糟糕。尤其是神子,她够强悍。”

  “尤其是神子?尤其是神子!”救护车用完全不同的意思重复了一遍这个句子,这次他总算转过身和千斤顶怒目相对。“你见过她那些…制造噪音的小东西了吗?再加上凑过来跳舞的大黄蜂…或许还有烟幕,梦魇都不足形容那些噪音!”

  “我欣赏过她的音乐。那并不差劲,挺新鲜的。”

  “是吗?那你试试听一个小时试试看,不到半小时你就会想卸载自己的接收器软体!”

  “这些乐子超不过三十分钟,因为通天晓长官总会跑来阻止,大夫。”

  “别叫我大--”

  “——救护车。”在对方把话说完之前千斤顶就噎住了他后半截话。他款款走向位于高台的医官,一边含着浅笑一边发出满足而磁性的叹息。

  “…我早就想念你的这句台词了,你最近都没这样抱怨过。”

  “我——”救护车张嘴吐出半个音节,他看上去摇摇欲坠,并且苦恼不已。“你究竟想说什么?!”

  “什么想说什么?”

  “你别想装傻!”救护车竟然主动朝自己靠前半步,这是个非常好的倾向。“我是指下午的那场对话。”

  “啊,那只是一场无伤大雅的探讨而已,没什么不对劲的。”

  “你——”

  “有什么问题吗,救护车?”

  千斤顶慢吞吞地咀嚼对方的名字,欣赏着救护车僵住身体,还有他那种眼神。那种几乎近似委屈的眼神。

  

  “嘿,救护车。”他轻轻弹舌,凑近对方,几乎将声音直接送到他的音频接收器里。千斤顶的火种不停躁动着,他忍耐住去触碰对方圆边肩甲的冲动,继续用语言切割对方。“你怎么突然安静下来了?”

  “住手…”救护车低声说着,他向后退去,挪开视线。

  “住手什么?”

  “你--”他结巴了几下,看上去像是对现况、对他、对自己都感到恼怒。救护车的喉咙里发出一连串惹人怜爱的颤音,接着抬手推搡千斤顶的胸腔——顺便一提,此举非常不明智——表情难受到好像他的电板被齿轮给卡住了。

  “你现在是领袖卫队的一员--”他说。“我…我们是队友。”

  “是啊,当然了,我是队友。我是说,作为一名队友,我总能喊自己队友的名字不是吗?”千斤顶说着向前压去,感谢他们站在控制台那,救护车无处可退。他轻轻按住救护车贴在自己火种室前的手,不停缩短安全距离。

  “…救护车,我们是队友,这么做很正常。”他喊道。

  

  然后他又一次看到那洁净的蓝光在救护车的光学镜中氤氲,这光泽几乎是湿润的。他的救护车表情苦闷且性感,千斤顶不再抵抗自己的欲望,他用指节轻轻滑过好医生肩甲的弧度,抚过手肘,与他十指相扣。

  他抬起头,确保只要再向前一步就能亲吻对方,紧握的手不停摩挲着救护车的指缝。

  “救护车。”这次千斤顶的声音不比吐息声要高多少,他们贴得如此之近甚至能看到对方的视网模块。

  救护车没有错开视线,他用最小的弧度张开嘴巴,徒劳地试图逃避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等等。”他同样轻声呜咽。

  这么做很卑鄙。毕竟千斤顶一般只在某种非常私密的时刻用这种语气喊救护车的名字,通常是他哄骗对方折起膝盖的时候,如此努力的教导自然令对方印象深刻

  千斤顶再度跨了一小步,但他没有亲吻对方,而是让彼此的承重轴轻触。

  他松开了救护车的手,转而按住他胸甲下方、挡板以上的部位。医生的身体形状扎实且圆润,重量结实得恰到好处,当他浑身上下被冷凝液和透明能量液浸湿时,你根本想象不到他其实是负责医疗的军医——反正百分之一千不利于健康。

  承重轴相触在暗示什么太过明显,这令救护车愈发难耐起来,他的光圈已经开始颤抖。于是千斤顶给予最后一击,他的双手向下,轻揉救护车大腿根部车灯部分,用鼓励而欢欣的语气亲吻对方脸颊——“救护车。”

  “啊。”救护车终于被击溃了,他轻哼着垂下头,看上去和千斤顶同样渴望亲吻。其实千斤顶从不介意他们之间的身高差,因为每次接吻时他都能看到背光时救护车内部散发的蓝光,那棒极了

  我嘴上的伤口需要医生的治疗。千斤顶如此想着勾起嘴角,并在救护车双手搭上他肩膀时更加用力的将下盘挤入对方双腿。

  救护车晃动了一下,紧张之中胡乱抓住了什么,可能是千斤顶的车门吧,两人缓缓闭上眼睛。

  

  

  

  然后在他们嘴唇相触一微秒前基地外传来跑车嚣张的引擎声。

  

  

  

  有趣的小知识,自动车库门开启技术在赛博坦算是自动门技术。不用说这个新基地也装配了同样的科技,只要扫描到授权汽车人的生理特征就会启用。

  这就是为什么烟幕敢保持全速度冲入基地,他很确定现在所有人都下线了,车门迅速敞开,年轻人潇洒的飞跃完成变身,接着扭扭身体关节,发出畅快的呼声。

  这段时间可把他闷坏了,飙车对他来说只是解压的方式,接下来只用回房间就好……或许下线之前他可以搞点能量晶块尝尝。

  烟幕一开始还没注意到,直到他靠近了指挥台才发现有人在,他心虚地垂着头辩解。

  “还有人没睡?我只是--好吧,我是出去飙车了,但我发誓我没有让任何人类受伤,你们能别告诉……”说到一半他总算察觉到有哪不对劲。

  他抬起头仔细看了看眼前人们的现况,接着发自内心地问道:“……你们在干嘛啊?”

  

  这是个杀千刀的好问题。

  

  千斤顶维持着“差点就要摔下去”的后仰姿势,他的腰抵在扶手上,这样都没摔下去要么是他腰力够强、要么就是他在耍宝。在他对面救护车则摆着神似“日本武士”的姿势,他手中紧握千斤顶的长刀,尽管姿势相当帅气,表情却异常惊恐和窘迫。

  “呃……——”千斤顶继续挂在楼梯扶手上,竖起一根手指。“——我们在……切磋。”

  “……切磋?”

  “是的,切磋。”他咳嗽了一声,居然奇迹般地用帅气的方式脱离窘境——千斤顶干脆来了个后空翻落到平地上,这令烟幕惊叹,但并没有消除他心中的困惑。

  “在指挥中心切磋吗?”

  “是啊,我突然心血来潮--”千斤顶说,露出惯例的亲切笑容。但不知怎的烟幕觉得他的笑容有些虚弱。“顺便把双刀借给大夫试试看--”

  双刀当然是他借给救护车的。不然还能怎么着?

  “然后你们就在指挥中心…切磋起来了?”

  “我知道,有点蠢是吧?真不是明智之举。坏主意。我就不该和队友在指挥中心的控制台上切磋的,百分之一百的坏主意。”

  “救护车,你还好吗?为啥他在发抖?”

  “什么?不,大夫他…——他好得很,我想他只是有点累了。”

  “……呃……好吧?”烟幕感觉自己是时候去休息了,但走之前他小小声的请求道:“嘿,你们能替我保密吗?这事儿别告诉通天晓长官?”

  千斤顶对他竖起两个大拇指:“绝对没问题,我向你保证。”

  “棒极了!”

  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下,烟幕迈着轻快的步子回到房间。

  躺倒床上后他似乎听见指挥中心那传来了什么声响,不过大概是救护车他们想继续烧夜油吧。

  

  我不该再夜游了,哪怕只是为了散心。烟幕想,责任心变得沉重起来。

  但愿明天会是平安的一天。

  这是年轻汽车人下线前最后的想法,遗憾的是这没能实现。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相当过激。为救护车沦陷。
坚信医官是赛博坦的奇迹和瑰宝。重症求救中。
💕✨🚑✨💕本基地目前专注于主千救的救护车总受向内容。💕✨🚑✨💕
© 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