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赛博坦式爱情喜剧08

  DECEPTICONS - 04 无妄之灾

  

  直到红蜘蛛怒气冲冲地跑远,惊天雷仍然处于恐慌状态。

  他通常不会这么恐慌,但这事儿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他需要一个医生,不是吊钩那种军医,而是心理医生。遗憾的是目前他唯一的盟友…或者说和他站在同一立场上的人是声波,对方不具备这种技能。

  “我--”他被空气哽了一下,但还是努力冲声波把这句话说完。“我们得帮帮红蜘蛛。对,没错,我们得帮帮他。”

  光是说完这句话他的表情就扭曲成了痛苦的形状。

  惊天雷才不是想要帮助红蜘蛛,他只是想要救救自己。无论如何他这心态都不像是在见证一段糟糕的绯闻现场,不过霸天虎的办公室恋情的确听上去很恐怖。

  声波沉默地凝视着他,暗沉的光学镜后沉淀着微光。片刻后他吐出回答。

  “不。”他残忍拒绝道,愉悦地欣赏着游击因绝望而苦闷不已的神色。

  “为什么?!你也看到了!那简直恐怖极了!”惊天雷无助地控诉着,露出饱受折磨的憔悴神情。他一只手按住半张脸,蜷缩起身体。“一开始我只是觉得有点违和感,但后来我仔细琢磨一下就察觉到了--为什么我非得察觉到呢--现在我无时不刻都在胆战心惊。万一有一天威震天忍无可忍地扒了红蜘蛛的底板,而我又刚好在场……”

  他哆嗦了一下,似乎想象到了那画面。

  “我会永久性短路的。我不想看到那画面。看在流水线的份上,他和我是同一款机型!你知道这有多恶心吗?”

  声波不予回答。他又不是F-15,他怎么知道?

  “拜托,你也看到红蜘蛛脑子有多不好使了!他再这么犯傻,我觉得他吃苦头完全是时间问题!假如威震天只是揍揍他、骂骂他,那倒没什么,不如说是他活该。但对接?我--他渣的,哪怕是杀了红蜘蛛也好过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否决。”

  “为什么?!别告诉我你乐见其成!这是场灾难!你比谁都清楚!”

  很显然,惊天雷因为自己天生优柔寡断的性格和八卦程序与脑部电路的不兼容导致了神经衰弱。他一丁半点都不认同可能会发生的梦魇事态,并真的为此感到心烦。谁说霸天虎里没有常识人的?这不就是一个。

  惊天雷是常识人,而声波是声波。

  他还是不回答惊天雷的质问,但他的光学镜缓缓亮起,就像雪茄燃点时的火光。

  惊天雷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最后狠狠搓了搓脸,语气异常复杂地哭叹起来。

  “啊啊……去他渣的,为什么就非得是红蜘蛛呢……”

  

  

  

  “我忍无可忍了。”

  同天的下午,情报官收获了针对同一人物但性质完全不同的抱怨。这次说话的人没有那么神经质,他的声音里酝酿着火冲天顶的怒意,考虑到今天上午他所承受的一切,这样恼火完全情有可原。

  “我发誓,整个霸天虎里就没有比红蜘蛛更讨厌、更无知的蠢货了!他的心态一天比一天不正常!我恨不得拆开他的能量转换器,看看他究竟摄入了哪些杂油!”

  威震天喉咙里正不停翻腾着轻吼,不过在声波看来这大致可以翻译为“我究竟该拿红蜘蛛怎么办”。

  在这事上没人能给头儿任何意见,司令室里的沉默持续了三五秒,威震天露出一个阴测的表情,他顺利让这个房间的温度下降到会令金属生命体哆嗦的程度。

  “下一次。”他没再怒吼,而是低声呢喃。“等到他下一次犯错时,我会让他做出比跪地求饶更具体的哀求。”

  也许惊天雷说得没错,红蜘蛛的末日不远了。声波想。

  威震天细细想象着下一次副官会受到的惩罚,接着心情好了一些。他在刑法和虐待上其实属于比较原始的那类人,主要是因为根本没有哪个战犯值得让他费工夫亲自下手。这也导致他完全意识不到当自己其实有将部分欲求融入这份想象中。

  “现在,声波。我交给你的那个项目完成得如何了?”

  “顺利。”声波精简答道,将自己过来的理由交给上司。

  那是一块看似未经过加工的能量矿石,它还维持着自己从岩土中开采出来的形状。不过它晶体上原本粘附着的岩石碎片和泥土已经被清理干净,若是定睛凝视就能够看到这块矿石上遍布着极具科技感的电板纹路。这些微细的电路不仅被刻在矿石表层,它的内部也被这样改造,到手时的触感依旧光滑、冰冷。

  “很好,声波。你从不让我失望。”威震天赞叹道。矿晶躺在他掌心里仿佛就像一块小小的宝石,将他银色的金属耀出一层微蓝的光芒。

  威震天捏住矿石,将其对准光源眯眼审视,微微点头。

  “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这矿石的用途多种多样。它能成为绝佳的芯片,记录器,任何一切我想要的东西——包括武器。它的稳定性超乎寻常,我甚至怀疑它来自另一个宇宙。”

  他再度将这加工完毕的矿石芯片捏入掌心,接着将其安置在自己桌前。

  “这个记录器不需要任何额外能量,它本身就是能量。这将在战争中派上绝大的用途,包括你的谍报活动。是时候大量生产芯片了,去开发一些除去录音机以外的功能吧!”

  “威震天,能量矿稳定,但易爆。”声波提醒道。

  对此威震天露出霸天虎特有的狡黠笑容。

  “正是如此。今后我们不仅拥有极强的能量源,还有了能随时引爆的炸弹。要我说这是一场针对武器的革命,不是吗?”

  

  说起革命,红蜘蛛对这全新的能量矿也有自己的计划。

  在赛博坦的大战爆发前他毕竟是个游历星际的地质学家兼科学家,尽管他对威震天嗤之以鼻,但有一点他与对方持有同样意见。那就是这能量矿简直完美得不像真的——它稳定且浓缩了精华,一方块蓝色能量矿可以抵得上一打闪光液态能量,如此高纯度的能源绝对不是减肥食物。

  当他没忙着挑战威震天耐心极限时,摆弄这些亮晶晶的小东西就成为了他的主要日程。他用小块的碎片做实验,在经历了数十次烤黑他手指的迷你爆炸后,他终于掌握了能够融化这些矿石而非引爆它们的熔点,这其实是个重大发现,倘若他报告给头领的话应该能获得嘉奖…相当不菲的高评价。

  但他当然没有那么做。

  他可是红蜘蛛,伟大的红蜘蛛!这是他的科学成果,假如威震天那个烂在熔炼炉里的炉渣想知道这件事,那就只能用力去挤他那少得可怜的智能自己去想,反正他是不会告诉他的。

  红蜘蛛把这些能量矿熔成了一小方块的能量液,这些液体粘稠胶质,闻起来很诱人。他差点就用手指沾一点尝尝,但他忍住了。考虑到这些能量液的指标有多夸张,它们很有可能会搞坏油箱过滤器,或者更糟——让消化程序过载报销。

  毫无疑问,只要稀释一下这能量浓缩液就能制成绝佳的全新能量源,但红蜘蛛有更好的主意。

  他要把这开发成武器。液态武器。那种最凶恶、最危险的武器。

  ——燃烧剂。

  

  “……该死的声波。他以为自己是谁,不过是威震天的走狗而已,竟敢说我蠢。”中午充能时间的际遇令红蜘蛛恼愤不已。他不想继续呆在那儿,所以他选择回到自己房间去完成那项伟大的武器研发项目。

  不过红蜘蛛还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那些无聊的对话中汲取到了某些有用的信息,这多少缓和了他的滔天怒火。

  他发现惊天雷对威震天的统治抱有疑虑。声波虽然自以为是、刚愎自负,但他似乎和惊天雷持同样意见。这很好。这意味着威震天的愚昧无知、优柔寡断和懦弱已经逐渐在高层中散布,当他把威震天从宝座上踹下去时他们不会反应太大。

  别的不去说,声波的确是个不错的间谍,在他成为新一任破坏大帝后,他会宽容地原谅他先前的无礼,让他继续做情报官。

  红蜘蛛想象着自己加冕为王的光景,计划着到时该如何分配部下的职位,心情再度阳光灿烂起来。他踩着轻快的步子溜回自己的房间,用陶醉的视线凝视着床铺旁边的研究台。

  “啊,我真是个天才。”红蜘蛛感叹道,他拿起一支试管,凝视着其中状似果冻的半固体。

  他的燃烧剂研制计划进展顺利。

  实际上当他找到正确熔点的瞬间这燃烧剂基本上就算完成了。因为这液化的能量非常易燃…好吧,不只是易燃,你基本可以说它就是个液体炸弹,哪怕碳基生物用打火机燎一下都会引爆它。

  但只是这样的话红蜘蛛是不会满意的,他想要做的是完美的武器,致命凶器!所以这两天他将研究方向转换到了如何提高这燃烧剂粘度的方向上。

  他要确保这燃烧剂不会被冲洗掉。因为他见过汽车人们的身手,那些不会飞的土包子们有点速度,要是他们翻身跳进水里就安然无恙,那这燃烧剂等同于废物。什么样的燃烧剂最恐怖?能把你的四肢黏成一团、只能看着自己被活生生烤熟的燃烧剂最恐怖!

  擅自提高能量液的粘度通常会破坏它现有的结构,绝大多数半成品要么就是稀到只能起一阵小火、要么就是在空气里暴露了三四秒就凝结成了固体。红蜘蛛不停改善配方,终于找到了一个既能以纳米级密度粘合所有金属物、又不会让燃烧剂过快干涸回晶体的比例。

  红蜘蛛举起装着成品的试管,眯起光学镜欣赏着这大师之作。

  果冻状的燃烧剂躺在水晶管中,随着红蜘蛛手指上的力度轻轻晃动。但在几下晃动之后,它突然减缓了流速,迅速凝结成了冰蓝色的结晶。

  红蜘蛛捏着下巴低吟一声。

  “嗯。暴露在外二十四小时之后就变成了没用的废矿……看来今后需要研制专门的燃烧剂容器。”他的语气中没有半点受挫,反倒是某种亢奋的蠢动。

  他将试管放回支架,胸有成竹地抱住肩膀,脸上浮现一抹无人能见的笑容,看上去极具阴谋家风范。

  “——但眼下这已经够用了。”

  

  

  

  也许有的时候事情也没那么糟糕。汽车人可能正在忙嘉年华之类的无聊事吧,总之矿坑的开采顺利结束了。

  威震天离开蓝色矿石堆到天花板的能量仓库时脸上带着阴沉的若有所思。他在拐角处与久候多时的红蜘蛛撞了个正着,破坏大帝因惊讶而抬起一边眉毛。

  “红蜘蛛。”他说。

  “威震天。”红蜘蛛回道,语气算得上恭敬。“你来的刚好,我有些东西想给你看。”

  “哦?那是什么呢?”

  “不在这里,而是在一个…更加私密的地方。我还没告知其他任何人,我想第一个展示给你看。”

  “你要我现在就去看?”

  “假如你不介意的话就是现在。我向你保证,你不会失望的。”

  威震天眯起光学镜将副官全身上下扫视了一遍,仔细捕捉着对方说完话时语尾拖出的沙哑长音。最后他的发声器震出一声沉闷的轰响,仿佛某种极其满足的哼声。他甚至露出一抹阴森的笑容,点头答允。

  “可以,带我去吧,红蜘蛛。”

  他们并肩走向基地大门。

  在离开前威震天联系了声波,他一边意味深长地看着红蜘蛛,嘴角的冷漠笑意未褪,一边命令:“声波,我和红蜘蛛要出去一会儿。在我回来之前你负责看好士兵们。”

  通讯器那传回声波毫无情感波动的声音:“如你所命,威震天。”

  然后红蜘蛛带着他来到了大峡谷的角落。

  依旧是令人作呕的地球风景,但这里比湿热的雨林好很多,最起码这里足够干燥。今晚有强风,细碎的岩石碎末随风吹来砸在身上,夕阳正在垂死挣扎,最艳丽的鲜红色被泯灭成奄奄一息的红点,堪堪挂在天幕的角落。大半天空已经染成青黑色,云层较薄弱的地方渗透出微弱的暖色,宛如被白炽灯的黄光浸湿的棉絮。但仍有部分角落涂抹着即将冷却的残阳色调,红蜘蛛带他来的角落就是其中之一。

  这里距离基地和矿井有一定距离,但却是二人慢慢踱步、能赶在天彻底黑掉之前抵达的位置,千万年来风雨侵蚀让这里相对较脆弱的岩壁坍塌下凹,形成了一个小小的落差。他们就站在落差上方,俯视着凹坑里的东西。

  “看呐。”红蜘蛛语气中的得意与自负几乎溢出,在基地哄骗人离开时的恭敬已经烟消云散。他悄悄退到威震天后面一点的位置,同时兴高采烈的宣扬着自己的佳作。

  “这就是我的成品,这是不是棒极了?”

  凹坑内铺有一层蓝光闪烁的能量液,它们浅浅的占据了坑底,散发出无害的荧光。这胶状宛如果酱的半透明液体甚至照亮了周边岩壁,并不需要灌得太深它就能塑造出令人满意的浪漫效果。

  威震天沉默不语地欣赏着眼前的景色,逐渐暗沉的天色下,能量液俨然是镶嵌在暗红色土壤上的蓝宝石,连它的气味都相当宜人。

  红蜘蛛似乎对他的缄默感到不满,他的语气上吊成不耐烦的音色。

  “怎样,威震天,你觉得如何?”

  “这是什么?”威震天静静地问。

  “好吧,这是我独力研发的燃烧剂。极度易燃易爆,用来摧毁汽车人真是再好不过了。是我用新开发的能量矿研究出来的最恐怖的武器。”

  “哦?是吗。”威震天的反应异常冷漠,他的视线从眼前这摊液体移开,侧过头冷冷瞄着红蜘蛛。他侧过身,终于和对方面对面。

  “这就是你擅自取走三十六块全新能量矿的理由?”他故作平静的语调渐渐开始沸腾,第二句话就升级成了咆哮。“——就为了这种多此一举?!”

  “多此一举?!你竟然敢说这是多此一举?!你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多么伟大的发明!!”

  “什么伟大的发明,你这个蠢货!打自发现能量矿的那天起我就说过它极度易燃易爆,完全用不着这种华而不实的花样也能做成燃烧弹!!你的狂妄自大浪费了那么多珍贵的原料,简直是罪不可赦!!”

  “你才是愚蠢的那个,威震天!!”红蜘蛛咆哮道,对方的这句侮辱几乎让他的光学镜发黑。“这是最棒的武器,是我亲自研发的燃烧剂!你竟敢小看我?!我可是红蜘蛛!你根本就不具备统领霸天虎的资格,你这个脑回路生锈的次等老型号!”

  威震天没再和他多废话,而是一把将红蜘蛛推翻在地。后者受力的瞬间小心的错开受重点,防止自己落入那潭危险的燃烧剂中。

  陷入暴怒的破坏大帝一脚向前踩去,踩在红蜘蛛双腿之间的空地上。他俯身指着红蜘蛛的鼻尖,咬牙切齿。

  “我说过了,红蜘蛛,假如你敢打能量矿的小算盘我就要撕了你的翅膀!这段时间我已经想了很久要怎么惩罚你,现在你最好咬紧牙关,因为这一次你可不能靠跪地求饶糊弄过去!!”

  “哈!说得比唱得好听,威震天!”

  红蜘蛛冷笑着向后跃去,拉开一定程度的距离。

  “我会用我的武器把那些汽车人杀个片甲不留的,这样霸天虎才会意识到我才是真正够格的首领!”

  “你?你才没可能打败汽车人!”

  “喔,但我会的,就在我把你结果掉之后!!”红蜘蛛尖啸着发射氖射线。

  但威震天早已料到这背得滚瓜烂熟的招式,他三两步避开了射线,大步逼近红蜘蛛。夜色已然降临,所以直到他们如此之近威震天才看清对方嘴角那抹不怀好意的嘲笑。

  威震天根本来不及抬起融合炮蓄力,红蜘蛛眼疾手快掏出密封的水晶容器砸中威震天的胸舱正中间,透明容器当即碎裂,大量果冻状的燃烧剂遍布他的胸甲,而他们离得这样近,威震天没可能靠左右闪避躲开红蜘蛛的射击——若是有半点火花点燃这燃烧剂,游戏就结束了,他的胸腔会像游乐园夜间游行里的烟花一样炸开,变成碎片。

  一瞬间所有一切似乎都放慢了。

  不管是被黑夜侵蚀的夕阳、拂面而来的风、风中能量液与尘土的气息,还是眼前红蜘蛛志在必得的可恨微笑,所有一切都扣下威震天全身电缆中那名为战斗本能的扳机。他是久经沙场的战士,这与思考无关,他的机体本能执行了所有能保证存活的行为——

  他毫不犹豫地飞扑擒抱红蜘蛛。

  “啊?!”对方发出惊愕的叫声。

  威震天的双手推开红蜘蛛意图瞄准的射线,随着重重的撞击,二人当即摔倒在地,激起一阵尘土。尽管有红蜘蛛垫底,威震天仍然感到胸腔那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好像装甲融化了一般——有趣,当燃烧剂砸中自己时除去“有点凉”外并无其他感触,或许到头来这蠢货还是加了点料的。

  他将红蜘蛛压倒在地,机体尺寸差异使得他彻底覆盖住红蜘蛛,情势彻底逆转。威震天本想立刻起身,轰烂红蜘蛛的胸腔或者四肢,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红蜘蛛好像被这一下擒抱撞得失去了意识,因为从刚刚起他就一动不动,没有反应。没有竭嘶底里的咒骂和尖叫,也没有徒劳的挣扎,更没有恐慌的哀求。

  威震天停顿了一下,决定挤出毕生最大的耐心打量一下对方,而这一眼让他浑身恶寒。

  因为在他身下,红蜘蛛正对他露出一个绝望的表情。他的光学镜瞪得大大的,其中没有惊讶或恐惧,只是纯粹的绝望。他直愣愣的与威震天交换视线,神情纯粹到好像他刚刚没有试图谋杀霸天虎的最高统治者。

  红蜘蛛光学镜中的焦圈收缩了好几下,然后他用很轻、很轻地声音呢喃:“哦,不。”

  于是威震天立刻明白事情大条了。

  

  

  

  领导者与副官外出经过八千天文秒后,在基地大厅待机的声波收到一条来自威震天的远程指令。

  “声波,现在立刻执行宵禁。除你以外的士兵立刻下线,严禁离开自己的房间,违者将以军法处置。”威震天用“我们要拿下擎天柱的脑袋”的语气如此下令。

  这是条奇怪的命令,不过没必要迟疑。声波麻利地执行命令,基地内的士兵们虽然有所不满,但大都老实服从。确认全员下线后,声波走到基地门口迎接首领的回归。只有他例外意味着威震天需要他做些什么非常麻烦的事情,他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声波没等多久。

  在基地大门打开之前他就听到了动静,他们的头儿和副官似乎是拌着嘴回来的。

  “这都是你的错!!”威震天罕见地吼着红蜘蛛的台词,门没开都能听见他的咆哮。

  红蜘蛛也不甘示弱,他的嗓音又尖又沙哑,而且话还很多。

  “不,这分明是你的错!!所有一切都是你的错!!你怎么好意思把责任推卸到我的头上?!”

  “闭嘴,你这个愚蠢无能的叛徒!!等这事结束了,我就要把你丢到熔炉里!!”

  这句话结束后基地大门便打开了,威震天大步走进基地…——

  声波的光学镜不规律地闪烁了两下,这和人类眼角抽搐是同一性质的行为。他不得不开启最大功率的聚焦功能,仔细观察眼前这位疑似威震天的赛博坦人。

  之所以说疑似威震天,那是因为声波很确定上一次他看到威震天时,这位银色枭雄的胸前还没长翅膀。

  威震天一路偏着头走进走廊,红蜘蛛正黏在他的胸口,两个人的视线齐平,面对面的干瞪眼。

  因为红蜘蛛的脑袋、肩甲和机翼挡住了他的视线,威震天得把脑袋偏成标准的四十五度才能看清路。只有宇宙尽头全知全能的圣贤才会晓得这他渣的究竟是怎么回事,总之碍于他们明显的身高差,红蜘蛛的脚尖擦着地面,他基本上算被吊在半空中,全身体重都被迫交付给了威震天。

  红蜘蛛也曾试着重新掌握身体重心,但当他这么做时脚尖就会与金属地板接触,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明显无法顺利着力。所以红蜘蛛只好老老实实地被威震天吊着,就像一个尺寸超标的挂件。

  威震天也没好过到哪里去。毕竟红蜘蛛不算轻,他一个人拖着两个人回到基地,稍微弯下腰红蜘蛛的脚尖都会踩到地面,增加前进的阻力和难度。他累到说话都得喘。假如这还不够的话,那最讨厌的莫过于他想看路只能歪头,他脖子的电缆都要变形了!

  “你这个垃圾!”威震天恨不得把天底下所有的侮辱都倾注、灌溉到红蜘蛛身上。“你这个累赘,死沉的废铁,靠七号电池驱动脑部电板的智障、除了拖后腿什么都不会的蠢货!我就该把你拍成一张铁板,然后卖给人类的废品回收站!!”

  “你才是垃圾呢!你又蠢、又盲目、又莽撞!而且你把电解液全都喷到我脸上了!你恶心死了,让我想吐!!是你害我们像畸形连体机一样!都是你的错!假如要我对着你的丑脸过日子,我宁可吞氖射线自杀!”

  “那我这就把你撕成碎片吧,你这连自己走路都办不到的窝囊废!!”

  “是啊,这可是你的好主意,你上一个好主意是什么来着?让我想想,好像是让我变形载着你飞对吧?只可惜你根本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力大无穷,我才刚变完你就摔了个狗吃屎!!你才是货真价实的窝囊废!难怪擎天柱能把你踢得嗷嗷叫,威震天,因为你就是个软脚虾!你全身装甲包括底板都是用锡纸糊的!”

  “红蜘蛛,要不是我现在没办法变形,我绝对会一枪轰烂你的臭嘴!”

  “你来啊,就算我现在在你胸口倒立,你也只能干瞪眼!!”

  他们气喘吁吁地怒瞪彼此。由于他们胸腔“亲密无间”,肩膀和手臂的活动范围有限,融合炮和氖射线都无法击中对方——除非他们当中有谁因暴怒进化出口腔射线。

  凝视持续了几秒,威震天突然抬手狠狠敲了红蜘蛛的脑袋一记。

  这一下很有效,红蜘蛛晕了一会儿。他难以置信地望了对方一眼,接着像被塞进麻袋里的疯猫一样开始抓狂。他仗着自己的“吊空优势”疯狂踢踹威震天的膝盖侧边,同时捏起拳头殴打威震天的侧腹,发出竭嘶底里的尖啸声。

  “你!!居然!敢打!我的脑袋!!!威震天!!”

  “我不仅要打你的脑袋,我还要撕了你的翅膀!”

  威震天被踹得发出几声疼痛的闷哼,他又揍了几下红蜘蛛的脑袋,接着伸手要去抓他的翅膀。

  “你想得美!”

  红蜘蛛怒啸着变形。他的胸舱是翻转式的变形部件,这给予了他一定程度的身体自由。在威震天摸到他的机翼之前那对翅膀就翻转卡位,很快一架怒气冲冲的F-15倒立在了霸天虎现任领袖的胸口,这也导致二者的身体重心产生了剧烈变化。威震天和游击一起向后跌去,他一屁股坐在基地的走廊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威震天的下半身完全挡住了游击的视线,但此刻愤怒冲昏了红蜘蛛的脑袋,他懒得管自己是不是底朝天,战斗机的推进器喷射出火花准备起飞,他要立刻把身下的“废金属”磨成卷尺,就像用擀面杖擀开面团。

  “够了!!”威震天这次真的喘不过气了,他摆出“万岁”的姿势扒拉住红蜘蛛的两边机翼,腹部用力,强迫自己站起身,硬生生托住整架飞机。

  “假如你惊动了其他霸天虎,让他们看到我们这副模样,我会让你后悔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诞生!”他从涡轮增压器中挤出这句话。

  言之有理。

  战斗机推进器里的火焰消失了,但还是固执地维持着原型。在这种情况下威震天再度摔倒只是时间问题,他后仰着硬撑了几秒,在腰轴故障之前红蜘蛛终于放弃,他一声不吭地变回原形,没再吭声。看来他也不想闹到人尽皆知,毕竟他们已经在基地了。

  威震天赶紧弯腰缓和承重轴的酸痛。他疲倦地叹了口气,双手无力地垂在身边。现在他总算有功夫去招呼声波了,那位精悍能干的情报官一声不吭的在旁守望着一切,连句“发生了什么”都没有问,选择他来处理现况真是正确选择。

  “声波。”威震天用饱受摧残导致的平静语气发话。“去红蜘蛛的房间获取燃烧剂相关数据,然后带到我的司令室来。”

  声波没动弹。

  “声波,你听见了吗?”威震天加重了点语气,但他太累了,累到根本没工夫追究这种小事。

  情报官傻傻杵在那儿。

  不,忍住。声波在心中严肃地告诫自己。假如你现在笑出声的话,你会笑出一首能得金奖的劲爆电音。但在你去领奖前威震天就会一炮把你轰死,所以你要忍住。

  他就着大量电解液吞下发声器里那团足以噎死自己的笑声,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用寻常的语气回答:“如你所命,威震天。”

  

  

  

  临时基地的司令室是个宽敞的房间,与大厅内的监控室、操控台相连,得以让首领随时随地掌握事态发展。所以司令室其实基本上等于威震天的私人房间,只是公事公办的性质太过强烈,尽管角落里摆着一张结实的床铺,但这里比起“房间”更像是个停机位。

  威震天在这里处理所有的文书报告,闲暇时沉思新的阴谋诡计。霸天虎高层的会议和私人报告也是在这里执行的,里面的家具寥寥无几,装潢单调枯燥。这里充其量只是个临时基地,威震天也不是什么喜欢闪亮装潢的愉快性子,司令室能顺利运作他就满意了。

  现在他筋疲力尽地拉扯着胸前的死沉重量走进这间房间,第一次产生某种想对一切都不闻不问、直接瘫在床上下线几万年的冲动。威震天走到书桌旁边,伸手扶住墙壁,发出身心俱倦的叹息。

  和他面对面的探戈舞伴连这点放松都不允许,他发出尖锐的嘲笑声。

  “哈!”红蜘蛛讥讽道,“神勇的威震天走这几步路就累瘫下了?”

  “闭嘴!别逼我现在就把你大卸八块,红蜘蛛!”威震天甚至懒得想新词恐吓红蜘蛛,因为他已经骂完了自己所有能骂的词。

  他真的、真的累坏了。

  霸天虎被机器恐龙们按在地上打的那场败仗都没让他这么累过。

  不管红蜘蛛在他胸口撒了什么鬼玩意儿,那都不是普通的燃烧剂。当时威震天的奋勇飞扑完全出自本能,现在看来他还不如让红蜘蛛一枪轰烂自己的胸甲呢。那一下飞扑让他和红蜘蛛撞了个满怀,燃烧剂以纳米级单位将他们的机体组织粘结缝合,一微秒不到粘合就结束了。

  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威震天和红蜘蛛开始疯狂想方设法拆开彼此,其中狂怒的部分只占据了三成,剩下来的七成全是“我不想和这个白痴变成连体婴”的绝望。单论这一点的话他们可以算情感互通。

  氖射线和融合炮给周边的地形来了一次免费修整,他们在地上滚作一团、满身尘土,可谁也打不中谁,于是“围绕首领宝座的危险斗争和谋杀”降级成了异常幼稚的抽打和辱骂。假如说红蜘蛛是在撒泼的话,那威震天简直就像终于找到机会解压的工薪族。他把这段时间红蜘蛛找茬所积累的压力全都发泄在了低水准的咒骂上--“你这个蠢货!”“不,你才蠢!你最蠢!”“我发誓,红蜘蛛,假如我能在宇宙里找到比你还要蠢的人,那我会心甘情愿的把头领之座双手奉上,再给你送顶王冠!”“那你最好开始准备了,因为你就是那个人!你这个连汽车人的尾气都不如的废渣!”--诸如此类的弱智争吵在纠纷期间就没停过,与此同时威震天还要一边寻找稳定的出力点扯开彼此,一边忍耐红蜘蛛无止境的挣扎和踢打。

  最后他们终于承认不管怎么挣扎都无法逃避他们“紧紧相贴”的事实,只好暂时把谋杀、反叛和处刑放一放,回基地解决这“棘手粘人”的麻烦。刚开始的五百米他们连路都走不直,红蜘蛛肯定没那个力气背负威震天,至于变形载机飞行的主意则差点让两个人都摔到灌满燃烧剂的坑里去——显然当威震天只能盯着后方而红蜘蛛视野被遮挡的情况下,不管是谁都会失去方向感,每天都能学到点新知识,对吧?

  所以,老实说,他们能在天亮之前抵达基地本身就是一大壮举,非常了不起,其过程几乎能拍成一部感人热泪的纪录片。

  同时这也是威震天不想再回忆起第二次的痛苦体验,让这些恐怖的记忆随风消逝吧。

  他又一次重重地叹气,拉开书桌后的椅子,试图休息一会儿。

  但还没来得及弯下腰红蜘蛛就用力向后仰去,威震天一个没站稳,差点把对方压倒在书桌上。

  “你又在发什么疯,红蜘蛛!!”他烦恼地咆哮道。见鬼,他的发声器都有点骂哑了。

  “你才是想要干嘛!你不能坐下!”要不是他们黏在一起,红蜘蛛这会儿肯定正双手抱肩。他眯起光学镜望着威震天,抬了抬头。“要是你坐下来我的腿会折伤的!”

  威震天几乎笑出声来。

  “那真会让我心痛欲绝啊,你可以猜猜看我在乎吗?”

  “你说什么?!”

  红蜘蛛的声音又开始往危险的高频发展。威震天摊开双手。

  “或者你可以选择跪下。假如你愿意这么做的话,我甚至可以考虑不坐得那么里面,允许你跪在我面前休息一会儿。”

  “我才不会跪在你面前!”

  “你又不是没跪过,对你来说应该很简单。”威震天冷笑道。

  “假如我不能舒舒服服的,那我也不会让你好过,威震天!!”

  红蜘蛛说着开始胡乱扭动,竭尽全力阻碍威震天落座。

  威震天感到一股暴怒正在不停积累,他想把这废物的脑袋拧成一团再扯下来碾平,但这怒意在抵达顶点之前就溃散坍塌,变成一种刻骨铭心的脱力。

  红蜘蛛光是存在本身就足够让他闹心了,为什么自己还要在“坐下来喘口气”这种简单的事情上给对方找不痛快的机会呢?

  

  “红蜘蛛,把你的腿张开。”片刻后威震天如此说道,他的声音被妥协和疲劳浸透。

  

  “什么?”红蜘蛛当即停止捣乱。

  “假如你想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会儿的话就给我把腿张开。”

  红蜘蛛狐疑地望着威震天,后者面无表情,他先前那些波涛涌动的怒意已经被波澜无兴所替代。于是红蜘蛛慢慢张开双腿,若有第三者在应该会觉得这画面很傻——他就像吊在单杆上做体操。

  威震天的双手捉住红蜘蛛腾空的膝盖,把他的膝盖安置在自己承重轴两侧,自己的双腿则卡在红蜘蛛的两条大腿之间,两个人得以在不伤到任何人的情况下落座。

  坐上椅子的瞬间威震天忍不住仰头瘫软在靠垫里。感谢赛博坦,他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

  当然,对于红蜘蛛来说这个姿势可比折伤大腿或跪在地上要舒服多了,他也呼出一声满足的吐息,暂时关闭光学镜休息一会儿。不久前那一通瞎折腾也没让他安逸到哪,其实他也累瘫了。

  一时之间诡异的安宁和沉默在司令室内蔓延,五六分钟后红蜘蛛率先回过神来。他挠了挠脑袋,偏头看了看自己的现况。威震天察觉到了他的动作,但他没有搭理对方。红蜘蛛轻轻扭了扭,发觉威震天的双手依旧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好像他的腿是某种座位扶手。

  “呃,威震天。”红蜘蛛罕见的用上不带任何恶意和嘲讽的语气,他听上去纯粹只是在疑虑。“我觉得这样有哪不对。”

  “啊啊啊。”威震天依旧仰着头,他喉咙里发出不爽的低吼声。“这次又是什么?”

  “我不知道,但你确定没有更好的办法可以休息了吗?”

  这话听上去像是红蜘蛛一贯的质疑和挑衅,威震天已经掐灭的烦躁再度被点燃,他坐起身怒瞪对方。

  “我警告你,红蜘蛛,你别再给我得寸进尺!”

  然后他看到红蜘蛛的赤红色光学镜里一片迷茫。

  红蜘蛛夹在自己腰间的膝盖轻轻摩挲了一下,这使得自己搭在他腿上的手也随之晃动,掌中传来金属沾有尘土的奇妙触感。

  “呃。”威震天哼道。

  他那因劳累而暂时放弃工作的理性再度运转,刚刚他实在是太累、太心烦、太厌倦了,所以他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迫切的用最快速度找了个能让他和红蜘蛛都安分守己的姿势。但是现在…或许,大概,可能,这一幕看上去像是红蜘蛛正坐在他的大腿上。

  红蜘蛛依旧盯着他看,耐心等待回答。他比起说是在抱怨还不如说是本能的在尴尬,而威震天能实感到那种尴尬正顺着自己的脊椎电缆扩散到全身上下。

  恰逢此时司令室的大门打开了。

  威震天下意识地挺直背脊,搁置在红蜘蛛腿上的双手猛然抬起。

  由于情况紧急,声波没像往常那样敲门。他手里拿着拷贝来的数据和一些现成的燃烧剂样本,在看清室内情况的瞬间他停下脚步,尽管脸上毫无表情,但威震天能察觉声波正在用眼神问自己“我是不是打搅到什么了?是不是让你们独处会比较好?”。

  “声波!”威震天心虚地呵斥着,他完全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用这种声音发话。“你怎么拖沓这么久!”

  “数据拷贝耗时超过预期。”声波的回答天衣无缝。

  “你居然擅自入侵我的数据库?!”红蜘蛛嘶鸣道。他努力扭过头,双腿紧紧夹住威震天的腰轴。“你好大的胆子!”

  这一夹让威震天本能地抬起手,他不自觉地把手搭在红蜘蛛的机翼上,没有用力也没有任何联系到撕扯的动作,他只是把手指贴着红蜘蛛副翼与机翼主体之间的细缝,责骂声无可奈何的失去了杀意。

  “叛徒没资格谈什么权限!”他骂道。

  他的触碰让红蜘蛛回过神来。

  短暂的修养和安宁有效平息了翻腾的怒火,躁动的情绪褪去,冷静下来后红蜘蛛猛然察觉他这次的篡位已经失败了。和威震天零距离相贴意味着只要对方有那个意思,他就保不住自己的翅膀--红蜘蛛知道自己没可能每次都能靠变形躲避攻击。而且现在声波也在场,或许融合炮打不着他,但只要威震天下令,声波会毫不犹豫的攻击他。

  现在他毫无防备,并且任凭对方摆布。这恐怖的事实令红蜘蛛哆嗦了一下,他要担心得远不止“如何和威震天分开”,他还要担心事后自己该如何逃出生天。

  红蜘蛛选择乖乖闭嘴,趁着威震天还没回过味来不再过度挑衅他。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只要能活下去他总有机会打败对方。

  声波将拷贝好的数据盘塞入威震天的书桌,显示屏上浮现一连串繁杂的公式和数据。

  “燃烧剂成分复杂。已知一段时间后它会凝结成固体,最新研发版本的液态时效为二十四地球时,在保持原能量易爆特性的前提下,粘度被提升到了工业级焊接胶的程度,即为纳米单位的粘合。”他概括了大致特性。

  威震天压根没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科研数据,他忍不住皱紧眉头。

  “——也就是说二十四地球时后我们胸口的燃烧剂会结晶?”

  “确定。”

  “而这又意味着什么,红蜘蛛?”威震天故意用傲慢的语气逼问。

  红蜘蛛皱起脸,不情不愿地回答。

  “那大概意味着我们的胸甲会永远融合在一起。”他说,“除非我们做手术切掉连接的部分。就算真变成那样也不打紧,这不是什么复杂的手术,谁都能搞定。”

  手术听上去像是个不错的选择。

  威震天点点头,声音有所宽慰。

  “声波,现在立刻去准备替换用的胸甲零件,手术由你执行。”

  “无法执行。所有备用零件都因上次红蜘蛛的基地轰炸行为报废,新零件的替换预计需要一周。”

  “一周?!”红蜘蛛惊叫道,紧接着他因为机翼被紧捏而发出痛哼。他畏缩地望着威震天深沉的表情,慌不迭地叫唤起来:“等--等等!我可以补救…我有其他办法,我会想出来的,求你……!”

  事关如何恳求威震天的仁慈,他可是专家。红蜘蛛把自己尖锐的音频压低到一个舒服的音量里,小声哀求着:“请你给我一个机会…没人比我更清楚这些燃烧剂了!”

  他不能蜷缩身体,无法像往常那样跪下,更没办法放低身段。

  红蜘蛛不假思索地抬起双腿、折起膝盖,环住威震天的承重轴,双手还轻轻按着对方的肩膀。他认为这是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所能做到的最接近跪地求饶的动作。

  “求您了……”他小声乞求道。

  威震天的脸扭曲了一下。他移开视线的同时松开了抓着机翼的手,恶狠狠地命令:“你有一个晚上的时间。”

  红蜘蛛当即放松下来,吐出一口悠长的吐息——呼,好歹熬过当下了。他坐在威震天的大腿上,背朝着正门口,所以他根本就看不见声波的脸,而他也不在乎。

  在另一方面,威震天则不得不承受情报官意味深长的视线。他恨死这种感觉了,他决定把这怪罪到红蜘蛛头上--毕竟声波什么祸都没闯。

  声波不着声色的向后退了一步。

  “稀释剂的开发耗时同样长久。”他说。

  红蜘蛛本想用尖锐的讥讽反驳回去,但他咽下了那些可能会害惨自己的高傲,竭尽全力思考可行的方案。别说是一周了,这种状况让他多忍受一个小时都是折磨。

  “大概不需要特地去开发稀释剂。”他计算道。“燃烧剂还没有结晶……或许我们可以用应急的胶水挣脱法。”

  “否决。该燃烧剂被你改造成一接触到金属就速干的性质,浇注更多燃烧剂只会恶化现况。”

  “愚蠢!”红蜘蛛没能忍住,他抬高音量斥责情报官。“谁说要在粘合口上浇更多燃烧剂了!当然是要浇上更多能量液,它们是同一性质的物体,能够增加流动性!”

  威震天一如既往的擅长捕捉重点,他再度正视红蜘蛛的脸。

  “——你知道那矿物的安全熔点?”

  “我当然知道了!”说到这事红蜘蛛立刻变得趾高气扬。“你以为我会用蹩脚的油污制作那些燃烧剂吗?!它们都是用新矿石熔成的高性能能量液改造而来的完美之作。声波,我把熔点告诉你,你赶紧去准备能量液吧。”

  声波望望威震天。

  后者陷入一种五味杂陈的心境。

  “照他说得做,声波。”威震天抬手叹道。

  “遵命。”声波头也不回地离开司令室。

  情报官离开这里后,威震天久久没有发话。他的光学镜锁定红蜘蛛,最后他真的叹息出声。

  “红蜘蛛,你或许真有几分学识,但这都被你的愚蠢给糟蹋了。”

  “什么?!威震天,你--”红蜘蛛明显想要发火,但又不敢发作。

  “能量矿的液化能派上很大的用处,这件事你做得很好。但为什么你要画蛇添足?你总是要自作聪明,就连这燃烧剂的粘度也是如此。你本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霸天虎,而不是一个拖后腿的叛徒。”

  “但我就是一个优秀的霸天虎!!”红蜘蛛回嘴道,他的声音有着愤怒与不甘。“是你总是低估我,看不起我!你甚至都看不出我的研究有多了不起!”

  “为什么你就不能老老实实服从我的指挥呢?!”

  “那我也只想提出一个合理的问题,为什么霸天虎的头领不是我?!”

  他们面面相觑。

  红蜘蛛挪了挪膝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他的大腿内侧刮过威震天髋骨结构,脚尖浅浅地踩着地板。

  威震天现在没心情发火,他再度把手放回红蜘蛛的大腿上,权当这里是新的扶手。

  “那为什么你擅自拿走那么多能量矿?我不是白痴,一眼就看得出有问题。要是你真对自己的燃烧剂那么有自信,何必浪费那么多资源?一个好的首领不会铺张浪费。”他平静地问。

  “那是因为……呃。”

  “因为什么?你最好老实坦白,因为等会儿我们分开之后,我就要考虑如何给你量刑了。那些资源异常珍贵,把你的动机说清楚。”

  “因为…”红蜘蛛闪躲了一下,小声嘀咕。“我得确保你被干掉。我本来打算把你推到那个坑里去,然后…好吧……那个——”

  “然后把我当成鞭炮炸开,顺便充当你成为首领的礼炮吗?”

  “但--但是,威震天…你又没有死!连我的备用计划都没能得逞,你--你又没事。”红蜘蛛底气不足地支吾着,他别开光学镜,逃避对视。

  威震天简直哭笑不得。

  大概是先前他们在荒野岩壁上那没完没了的可笑扭打消耗了他大半怨怒吧,威震天发现自己这会儿甚至没力气斥责红蜘蛛那厚颜无耻的狡辩。他揉了揉脸,气恼地发现自己意图把红蜘蛛糅成一堆废铁的冲动正在消退。

  “结果怎样看你表现吧。”他说。

  

  

  

  “提示:能量液刚刚完成熔炼,温度较高。”

  声波慢吞吞地搬来了五六块蓝色的浓缩能量液,堆积在司令室的书桌旁。

  红蜘蛛打量那些热腾腾的能量液,似乎在做心理准备。

  “……没问题,就是要热的才好,趁热浇灌才有效果。”他听上去很想逃跑,只可惜他根本无路可逃。

  威震天用欣赏艺术品的目光观察那些奇异、优美的能量液,和红蜘蛛打造的“燃烧剂潭”不同,这里的液体更加通透,因为热度较高而没那样胶质,呈现出某种水性的粘稠。它们的光芒更加闪亮,气味异常美味。

  “它们融化之后就会维持液态?”他兴致盎然地问。

  “是的,它们就算冷却了也不会变回晶体,比高纯粘稠很多。我觉得摄取它们很危险,稀释之后大概就没问题了。我没有试验那么多,因为我主要在研究燃烧剂。”红蜘蛛老实回答。

  “很好……等我脱身之后,就能用这些研发更加高效、更加实用的燃料和武器了!”威震天愉悦道,“现在,声波,把它们浇到我和红蜘蛛之间!慢慢来,别害我们不小心喝到!”

  红蜘蛛的脸因即将来临的烫伤缩成一团。

  声波才不管那么多呢,他遵照威震天的要求端起热乎乎的能量块,将其中的液体缓缓倒到他们身上。

  威震天因为这热度而蹙眉,但一声不吭。红蜘蛛发出不舒服的哼哼,双腿开始发抖、再度折叠起来。

  透明炙热的蓝色能量液四散,淌入他们的脖颈、顺着机甲的弧度落到腿上,滴得满地都是。一块浇完,威震天和红蜘蛛已经浑身湿漉漉、黏糊糊,仿佛镀了一层胶般反射出微光。红蜘蛛轻哼着抹开自己肩甲上的能量液,扭动身体。

  他们的胸腔纹丝不动。

  威震天当即大怒,他抬手敲打红蜘蛛的脑袋,放声吼叫。

  “这完全没有作用!!你作践了自己的机会!”

  “不!并不是这样!”红蜘蛛哀嚎道,“只是浇得量不够多而已!”

  威震天猩红色的光学镜几乎要刺穿红蜘蛛的脑门,但他还是打了个手势,让声波继续。

  第二块能量液的浇注开始有了点效果,威震天感到胸腔那传来热辣辣的微痛,终于有些液态能量带动了固执的燃烧剂。红蜘蛛显然也感受到了这一点,他深吸一口气、缓缓放下一直夹在威震天腰间的双腿。

  “唔。”红蜘蛛别扭地哼了一声,上下扭动肩膀,活络肢体。他的双腿慢慢收拢,就像夹子一样夹住威震天的大腿两侧,底板完全紧贴威震天的大腿上方。有些能量液顺着细缝落到他的大腿根部,红蜘蛛倒抽一口凉气,尖声抱怨很烫。

  声波和威震天同时打住。

  他们极其短暂的交换了一下视线,威震天张开嘴。

  “红蜘蛛,你在干什么?”那种难堪的尴尬感又来了。威震天完全没办法忽视他们现在的姿势,以及红蜘蛛把底板蹭在自己腿上还不停扭动的事实。

  红蜘蛛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这次干脆伸手抓住威震天的肩膀——和轻按不同,是用力地抓住。他畏惧着威震天的怒火和无法避免的惩罚,所以他没有用呛辣的语气回嘴:“不动的话能量液怎么带动涂在胸前的燃烧剂?假如我们想早点脱身当然得这么做。”

  他把“威震天,你连这都不知道真是太蠢了”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好样的。

  红蜘蛛手上用力,上下律动机体,扯得威震天前后俯仰。咔嚓咔嚓的金属音被能量液包裹,润滑成听上去湿漉漉的碰撞声。红蜘蛛不停喘息着,当胸舱传来燃烧剂脱落引发的疼痛时,他重重坐回威震天身上。

  “啊。”他呻吟着深吸一口气,听上去完全在为这份疼痛喜悦。因为能量液太过湿滑,他不知不觉中坐到了威震天的膝盖那边,红蜘蛛捉着威震天的肩膀、抬起臀部向前推去,借助液体的滑力滑到一个更加方便施力的位置——也就是对方的大腿根那。

  期间威震天什么话都没说,也没半点协助的意图。

  “你可以抓住我的腰往上扯,”红蜘蛛提议道,“以你的蛮力肯定一下子就能扯开了。燃烧剂已经松动了大半了!”

  他想想又补充:“不过别抓我的机翼。”

  威震天的手停在半空中,就在刚刚他还揍了红蜘蛛的后脑勺,这会儿却摆出了个未成形的投降手势。

  红蜘蛛不满地抬起头,终于抱怨出声:“威震天,为什么你一动不动?你难道想让我自己动吗?!还是说你的力气被榨干了?”

  声波发出奇怪的声音,有点像那种难听的电音舞曲的重低音前奏。

  红蜘蛛冲他吼:“倒你的能量液去!”

  威震天的手指抽动了一下。他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地球猛兽恐吓入侵者时的呼噜声。最后他的双手按住红蜘蛛的腰,向上提去,光学镜亮起微光。

  “闭嘴,红蜘蛛。”威震天低吼。

  突然施加在腰腹那儿的强力让红蜘蛛忍不住叫出声,他向前扑去,他们的胸腔已经松动到足以斜着错开的程度,红蜘蛛将头靠在威震天的肩甲上,他的双手抱住威震天的后脑,身体微微腾空、几乎完全被对方举起。

  “是的…是的!就是这样!!”他惊呼着催促,期待着胸前的疼痛降临。“啊,再来一下,马上就好了……!”

  如今想来,其实他们那种完全面对面、胸腔对胸腔的正面粘合事故会发生本身就踩中了天文数字般的概率。

  红蜘蛛向下压按威震天的肩膀,协助对方托起自己,他急促地吐息着,同时低头将光学镜中的期待与焦急传递给对方。

  最后一声笨重的撞击声后,如天籁般的“啵”声响起,伴随着炙热的刺痛感,红蜘蛛的胸膛那传来前所未有的开放感,他欢欣地感叹起来,语气太过满足和快乐:“终于啊!这结束了!我们成功了!!”

  他嘴角噙着欢愉的笑容,一只手轻轻抚摸被能量液浸湿的胸腔,暗橘黄色的舱室玻璃上附着着一层薄薄的银蓝色透明膜,红蜘蛛的手指用力抹开这湿腻的液体,全力品味着自由的滋味。那些被他推开的能量液形成一层涟漪,不停向下淌去。

  红蜘蛛的全身上下,从肩膀到手肘,从腹腔到大腿,乃至他的脚尖都在滴能量液,而且他依旧坐在威震天的大腿上,威震天的手也依旧按在他的腰上。

  “威震天!你看?我就知道我是对的!!”他得意地抬头仰望威震天,因为胸腔不再相贴,他无法像刚才那样与对方视线齐平,但他不会想念那视角的。显然兴奋让红蜘蛛忘记了自己的处境,他本该立刻做出选择——是要头也不回地逃跑还是直接跪地求饶。

  但在红蜘蛛想起这一茬前奇怪的声音响起了。听上去像是电子门开启的声音,却远比开门声微弱,并且毫无疑问来自威震天身上。

  “这是什么声音?”红蜘蛛问,他好奇地探头去看声源,也就是威震天的下腹舱那。

  哦噢。

  声波立刻放下没倒完的能量块,往司令室的大门挪了好几步。

  这可要糟。

  红蜘蛛眯起光学镜观察他和威震天机体之间的缝隙,停留在威震天肩膀上的那只手滑到对方胸甲正前方——这里正是先前遭殃的主要地点,他用同样的手法擦拭那些黏糊糊的、妨碍视线的能量液,但在看出任何端倪前,威震天一把抓住了他手上的枪杆。

  他的手指稍一用力就将氖射线的枪口整个捏碎,红蜘蛛甚至能感受到对方腹部动力室那酝酿着的恐怖振动和热度。他颤栗着缩起肩膀,一动也不敢动,任由破坏大帝拆除他最趁手的武器,像掰断牙签一样将其折断,随手抛到座位后头。

  红蜘蛛吓坏了。

  他终于得以蜷缩起身体,小声喊对方的名字,发出最简短的求饶。

  “威震天,威震天…”

  他在威震天的膝头缩成一团,机翼微微发抖。红蜘蛛倒是想要转身逃跑,但他总觉得自己假如再多动弹一下会立刻被融合炮轰成一团废渣,他甚至都不敢从对方的腿上下来。

  威震天抓住他的手腕。

  红蜘蛛惊恐地抬起脸,努力把手缩回去,只是徒劳抵抗程度的力度:“不…不!”

  威震天的动作很僵硬,表情看上去就像吞下了一个铁秤砣。他把红蜘蛛从自己的腿上拽下来,抡到地上。他这么做时甚至都没有站起身,牢牢地钉在座椅上。

  “滚出我的视线!”他嘶哑地吼着,“都给我滚!”

  于是他的部下们全都慌不迭地逃出司令室。

  

  

  

  走廊上一片死寂,基地里只有他们三个还处于上线状态。红蜘蛛踉跄了几步总算站稳,他每走一步就在地板上留下一滩能量液形成的脚印,声波紧随其后。

  他惊魂未定,迫切想寻求安心感,哪怕说话对象是声波都无妨。

  “你看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吗?!”红蜘蛛的恐惧和愤恨掺半,他揉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肘。“威震天没把我切成碎片简直是个奇迹!”

  不。这才不是奇迹。

  你赏了他一支膝上舞,撬开了他沉寂了起码四百万年的后挡板,威震天没有罚你在他房间里过夜才是真正的奇迹

  谁猜得到呢?残暴的霸天虎领袖竟然如此绅士

  以及…你是认真的吗?你究竟是当真这么认为的,还是在演戏?声波怔怔地看着红蜘蛛,此时此刻才终于体验到惊天雷彼时的震撼--所谓风水轮流转啊。

  也许问题发生在更根本的层面上,比如说搞不好红蜘蛛其实没有掌握基础的生理知识,只是听说过几个名词之类的。这个理论听上去挺玄乎,但面对事实吧,红蜘蛛根本就不是普通的赛博坦人。

  声波停下脚步,严肃发话。

  “提问:红蜘蛛,你是否理解对接行为及底板部件的私密性?”

  “啥?”红蜘蛛也停下脚步。他看声波的眼神好像他看到汽车人们踩着球在自己面前表演马戏。

  “…你应该清楚什么是对接吧?”声波的语气甚至没以往那么机械了。

  “为什么你要突然问我这个?”红蜘蛛的困惑压过了他的愤怒,他抱住肩膀。“我当然清楚什么是对接,我可是个科学家,最好的那种!这种简单的基础生理学我怎么可能会不清楚!”

  那还真是见鬼了。

  “你和威震天适才的身体距离:异常。你的底板与威震天零距离贴合。此类行为通常是对接的准备工序。”

  红蜘蛛张开嘴巴,呆呆地看着声波。

  数秒后他凑近声波,凝视着对方的脸,沉痛发话:“声波,你得立刻去找吊钩检查脑部电路,你一定产生了什么重度短路。霸天虎不能失去你的数据库,你现在还不能死。”

  “机体运作正常。”

  “那你是在说什么笑话吗?” 

  “否决。”

  “……你真的觉得我看上去像是要和威震天……对接?”

  “确认。”

  

  红蜘蛛放声大笑,把刚刚的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

  

  “声波,说真的,我从不知道你竟然这么会说笑话。我和威震天?你做情报官简直太屈才了!”

  红蜘蛛掰着手指给声波讲道理,这是极少数他的耐心超过十分钟的情况。

  “首先,我根本没工夫去考虑对接这种事,我忙得很!有能量搞那种无聊的事情我宁可给氖射线装弹,任何有野心的成功霸天虎都会像我这样。其次,威震天?我怀疑他早就焊死了自己的底板。最重要的是,我和他根本没可能对接!你怎么会有这种恶心的想法?他可是威震天,就算这次是我们的底盘粘在一块儿他也不会有任何反应。”

  声波感觉自己的电板开始神游宇宙。这是他今年听到的最有逻辑的胡说八道了。

  他认为自己有必要打破红蜘蛛的误解,哪怕这是在背后拆首领的台也在所不惜。

  “提示:威震天并未焊死底板。他对你开启了后挡板。”

  “无稽之谈!”红蜘蛛显然不介意继续这滑稽的聊天,他看上去快笑昏过去了。“威震天对我开启后挡板?哈!假如他会对我掀开底盖,那还不如说我是汽车人呢!”

  那你只能当汽车人了。声波想。

  “异议:你明显听到那声音了。”

  “好吧,我承认假如是其他任何人发出那种声响,我会觉得他们想要对接。但发出这声音的人是威震天,那就得另当别论了。我很确定威震天肯定是准备了某种新武器,像是迷你射线枪之类的东西。他一向喜欢那些新奇的武器,说不定他在涡轮增压器下面藏了一把。”说着红蜘蛛歪起嘴巴,皱了皱脸。“谢天谢地他没有对我开枪。”

  声波被打败了。

  他只能被打败。

  因为红蜘蛛并不是迟钝,也不是蠢,更不是缺乏常识。他只是对威震天抱有一种几乎称得上纯洁无瑕的反叛之情,以及一种诡异的信赖——威震天会打他、骂他,但绝对不会对他抱有欲望。他坚信他和威震天都没工夫去想那些有的没的

  红蜘蛛根本就谈不上迟钝与否,他是压根儿就没往那方面考虑过。

  声波不知道红蜘蛛未来会不会领导霸天虎,但他很确定关于此事红蜘蛛占有绝对优势,他基本上是那种无解的无敌。

  “我得去洗掉这些东西了。”大概是提及刚刚的惊魂体验,红蜘蛛说笑的兴致有所消退。他甩去手指上一滴能量液,将声波丢在身后。

  “我还是建议你明天最好去找吊钩检查一下电板回路,你肯定是有哪出了毛病,声波。”他说。

  

  

  

  司令室里静悄悄的。

  这里是个朴实无华的房间——本该如此,现在这里一片狼藉。书桌四周淌满了蓝色能量液,它们在地板上蔓延。椅子上也有能量液在滴落,椅子的靠背有点变形,这是房间主人反转难安的坐姿导致的。

  威震天抱头倒在书桌上,桌面被他砸出龟裂。他是靠一脑门砸在桌角引发剧烈的头疼才让自己的输出管安静躺回后挡板里的。

  

  “为什么就非得是红蜘蛛……

  

  ……但明显比起自己砸出来的伤口,威震天更头疼别的事情

  明天司令室得来个大扫除了。


 
评论(19)
热度(3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相当过激。为救护车沦陷。
坚信医官是赛博坦的奇迹和瑰宝。重症求救中。
💕✨🚑✨💕本基地目前专注于主千救的救护车总受向内容。💕✨🚑✨💕
© 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