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赛博坦式爱情喜剧17

  ROBOTS IN ROM-COM - 07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地球生物在近百年来的时间内发掘了一个绝对的真理,那就是过度压抑必将带来反效果。有诸多史实可以证明这一点,像是禁酒时代的大量私酿和地下酒吧…用更现代一点的例子来说明的话,最佳代表无疑是节食减肥。

  嗯--嗯,那鬼把戏是不会管用的。

  在吃了三十天水煮西蓝花鸡胸肉之类的鬼东西后,巧克力蛋糕和油腻腻的肉类绝对会引发严重的戒断反应。不过仍然,你暴饮暴食导致体重骤增只是必然,最大的麻烦在于你究竟反弹了多少

  而这就带来了一个很好的问题,那就是:雷霆救援队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这问题是目前阿尔茜肉里最大的那根刺,因为不管千斤顶油箱里还有多少空位,反正她的忍耐力是快要抵达极限了。

  别误会,她这对战地情侣抱并没有偏见,她只是单纯的受够了而已。打自千斤顶脸上那道“抹点电解液就会好”的划伤痊愈以来,他和医官正缓慢但坚决的往无法无天的方向发展。阿尔茜才没那个鸟工夫顾虑他们的蜜月期--再者说句老实话,这蜜月期也太他渣的漫长了--或者像个多管闲事多吃尾气的八卦小姑娘一样管东管西。

  她替他们保密的唯一理由是因为她是个好人,她不想成为任何人之间的电灯泡,更不想以任何形式牵扯到这桩破事中。

  但很显然元始天尊有他自成一套的神秘行事风格。

  以前情况还没这么严重的时候,军医和雷霆救援队独处就是个明晃晃的红色信号,阿尔茜只用转头走开就好。但当状况发生在无法绕道的走廊时,这个世界留给她的选项就比较少了。二位被热恋冲昏脑子的赛博坦人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沉浸在粉红色的空气里。

  谢天谢地她没有看到什么很具体的行为。

  她只看到千斤顶大半个身子卡在救护车的房间里,车门露在门外,向上高高扬起。救护车推了他几下,他抬起肩膀,手往里伸去。千斤顶大概是做了些什么,因为下一秒救护车发出一声绝对不是愤怒意味的惊呼,继而短促地轻笑起来,愉悦的引擎轰鸣声和那笑声混在一起,走廊这头都听得见。千斤顶又呢喃了几句,他偏过身体重心,斜斜站着,左脚脚尖向后轻点,这次微微弯腰摆了个不成型的鞠躬。医官灵巧的银白手掌总算登场,他捉住千斤顶的“耳朵”把他拽进自己房间,电子门迫不及待地合上,把所有不妥当的声音都堵在里头。

  等这戏码告终后阿尔茜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但是不,该反思的人不是她,是千斤顶和救护车该反思。

  她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没察觉自己的气息,而他们可不是那种喜欢宣告天下的类型--阿尔茜很确定本次事故绝非蓄意为之,就连千斤顶都沉浸其中、忘乎所以了,他本该是最敏锐的那个。

  这意味着千斤顶和救护车已经正式跨入无药可救的阶段,距离他们成为公众灾害只是时间问题。假如说领袖卫队全员死活看不出其中倪端的睁眼瞎是某种奇迹的话,那这奇迹差不多也该到头了。

  作为一名宽严相济的成熟战士,阿尔茜决定用温和但又足够有力的方式去敲打千斤顶。

  毕竟他才是主谋。

  

  

  

  “多重霸天虎信号在大峡谷出现,不大确定他们在打什么主意。”救护车蹙眉盯着屏幕信号,向所有人汇报。

  最先给出反应的人竟然是探员福勒。

  “又是大峡谷?!别告诉我那些虎子又想着要给那狗屁文化遗产来次大拆迁,上次惹出来的麻烦至今都还烙在我屁股上呢!”

  “不好说,那里唯一的能量矿已经被炸毁,我实在想不出他们有什么理由重顾已经被压榨过的地方。”救护车老不耐烦地回答。

  其实还有一个理由,只是几乎所有人都选择性无视那事儿,以防造成精神打击。

  而“几乎”则意味着墨菲定律是个婊子。

  “我知道为什么!”烟幕高高举起左手,他参加百万问答大奖绝对是那种第一个按按钮的选手。“铁桶头终于发现他弄丢了自己的CD收藏,所以派他们来找!肯定是这样!”

  “你还没把这事放下?!”救护车冲他吼,竖起手指说教。“你是时候该把那事忘掉了,霸天虎的八卦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意义的东西!”

  “无论如何,霸天虎有行动是事实。”擎天柱挺身而出,打断尴尬的流向。“他们很有可能是来调查上次大峡谷那发生的异常爆炸,而不论是什么缘故,我们都承担不起让他们占据先机的后果。千斤顶,阿尔茜,你们去侦查现况,其余人则待机,随时准备迎击其他可能的霸天虎行动。”

  “一次久违的自由任务,听上去不赖。”

  无需通天晓监督让千斤顶兴致颇高,他冲阿尔茜昂了昂头,做好出发准备。但在救护车打开环路桥前阿尔茜却抬手打住。

  “我不觉得我是最佳人选,擎天柱。”她说。

  所有人都望向她。

  阿尔茜摊开一只手。“我觉得救护车应该和千斤顶一起去。”

  “好吧,我得在基地监控各方面数据--”“这工作我和大黄蜂也可以胜任,你和千斤顶才是直接目击那次爆炸的当事人。我觉得你会比我更容易发现哪里不对劲。”

  “千斤顶也经历过现场,假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他会提醒你的。”

  救护车看上去对这提议很不感冒,于是烟幕兴奋地毛遂自荐。

  “哦,我,我!假如你们都不想去的话我可以代劳,让我去吧!我肯定会发现蛛丝马迹的!”

  千斤顶用求助的眼神望向救护车。

  救护车对他眨眨眼,最后抖了抖肩膀,按住后脑勺叹气。

  “好吧,我知道了!我去就是!”

  阿尔茜再次为居然没人发现他们的关系而感到震惊。

  “小心,我的老友。假如有任何异常动向就立刻撤退或呼叫支援,我们会在基地待机的。” 擎天柱看上去不打算反对,毕竟他素来尊重自主性。

  “嘿,别忘了带上这个!”烟幕把雪藏在仓库里的能量矿型原始记录器丢给千斤顶。“这个可能会派上什么用场。”

  “除非你要我们物归原主啊。不过带着也无妨。”千斤顶欣然答允。

  “为什么我们还留着这东西……”

  救护车不情不愿地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千斤顶离开时转过身冲阿尔茜点点头,甚至露出了一抹微笑,但这笑容却被对方一个冷漠的眯眼噎住。

  阿尔茜对他摇了摇头,用比任何语言都有力的失望神色表达自己的想法。

  千斤顶滑步跃入传送门,感受到某种勒紧脖子的尴尬之情。

  ——要说他对此毫无头绪那就是骗人了,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第二次访问大峡谷仍旧是老样子。尽管环路桥直接开在了霸天虎所在的坐标,但他们抵达时虎子们已经不见踪影,也没什么可疑的开采迹象剩下。

  地球的景色没啥值得赘述的,不过身边人就是另一码事了。

  千斤顶凝视着救护车认真扫描岩盘的背影,几近发呆。在反复琢磨阿尔茜那神色的暗示后,他只能承认自己的违章犯规,并作出改善。

  “嘿,救护车。”他说。

  “不。”救护车回答。

  “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小救(RATCH)。”

  “但你马上就要说了,所以我的回答是不。”救护车收起扫描仪,回头望他。“我只想快点完成任务然后离开这个鬼地方,我才不想在这里一边吹西北风一边…消磨时间!”

  “消磨时间?”

  “我不想要!”救护车用力强调,看上去有点不爽。“尤其是在这个倒霉地方!”

  “呃…救护车,我只是想和你商量一下关于公开进程合作的事情,你在说什么?”

  “什么?我--”救护车紧张地站直。“你说什么?”

  千斤顶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走神,他的语气开始升温,同时小步小步贴近对方。

  “不,你才是在说什么。你刚刚指得是什么啊,怎么个消磨时间法?你想到了啥?”

  “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救护车噎了一下,这次他的面部金属的确有变红。他跺脚怒瞪千斤顶,身后两根天线不停颤来颤去。“为什么你要傻笑成那样!”

  “我不傻笑成这样才怪呢,救护车。你明白为什么的。”

  “啊啊啊,这都是你的错!这几天你老是…所以我才——!我不是那个意思!”

  “小心你的指控,大夫,不然我就要将错就错了。”

  有史以来最光明正大的确信犯正是千斤顶此人,他满意地点点头,目送救护车缓缓沉入名为羞耻的沼泽,然后才收拢话题。

  “不过说真的,也许我们是时候该考虑下将来的事情了。”

  救护车立刻抓住新的话题,打算揭过此章。“你所谓的将来就是向大家公开我们的进程合作吗?” 

  “说实话?其实我不大确定这么做是不是好主意,但显然纸里包不住火,比起用最尴尬的方式被所有人知道,还是我们自己说出口会更妥当些。”

  “唔。”救护车陷入沉吟,最后他说:“也许你是对的。”

  “这只是个想法,假如你想要继续保持低调,我完全没意见,救护车。”

  “不,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他们或早或晚都会知道这件事的。”

  “你确定?”千斤顶扬起一边眉毛。

  不管你信不信,千斤顶在这方面的态度相对比较保守。他虽然不介意四处传颂雷霆救援队的传奇历程,但事关个人情感他素来没有大肆宣扬的习惯。这正是他能与大家伙儿相处融洽却依旧持有距离的原因--带点神秘色彩总归不是坏事。

  他和救护车从没特地讨论过该怎么相处,地下恋情是他们的默认形式。而显然最近自己有点过火了,假如不是阿尔茜提醒的话,千斤顶可能还未察觉其中变化。

  不过即便如此,他仍然不想成为那种公开情侣。

  千斤顶并不介意被人知道这事儿,但他不想被人小题大做,更不想被揶揄调侃。暴露在众目睽睽下将无法避免此类遭遇。而想要继续藏下去,他就得学会收敛自己的言行、忍耐胸中的冲动--但这还不如叫他乘着火箭飞进太阳的心脏呢。

  他望向再度陷入思考的救护车,等待对方的回答。

  千斤顶有自信自己能对应好任何选择,不管是继续保持秘密还是坦诚公开,他都会给出最佳辅助。这是两个人的选择,他选择弃票,所以决定权就在救护车手上了。

  救护车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直直望入千斤顶的光学镜。

  “我觉得我们应该告诉大家。”他说。

  “好吧,没问题。”千斤顶立刻点头赞同。

  “但是不是那种大张旗鼓的方式,千斤顶。”医官补充说。“我不想搞什么新闻发布会,你也不想闹得风风雨雨,我们该一个一个来。”

  没错,这正是我对他神魂颠倒的理由之一。千斤顶想。

  就和当初他配合自己那老把戏时的感觉一模一样,没有对一切都说不,而是认真考虑,给出最诚恳的完善方案。

  这就是他的救护车。

  “各个击破,是吧?我猜你已经有头号人选了。”千斤顶微笑道。

  “差不多。你也是?”

  “当然,尽管我之前没考虑过该怎么公告天下,但假如有谁该第一个知道我们的关系,那当之无愧是他。”

  千斤顶和救护车对视一眼,微微点头后同时开口。

  “——当然是隔板喽。”

  “——当然是擎天柱。”

  尴尬的沉默持续数秒,他们傻瞪着彼此。

  “隔板?你是说真的吗?你明知道他藏不住秘密!”

  “我可以把命托付给小隔,这事儿当然也不例外。我不是对老大有意见啊,但你难道不觉得把他过分扯进来是个坏主意吗?尤其是对来说。”

  “为什么?你可以把命托付给隔板,我也可以把命托付给擎天柱啊!他是我多年来的好友,是我愿意追随、信任的领袖。我很确定他会理解的,而且他肯定会守口如瓶。我想不到有谁比他更可靠了!”

  “……而你还困惑为什么我总是要说自己吃醋。

  “什么?”

  “啥也没有。我还是觉得小隔该第一个知道。是啊,也许他一开始会吓坏,但他会替我们高兴的。我保持原意见。”

  “我不介意隔板知情,但擎天柱才是该率先知情的那个人。”

  “……唉,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了,不如我们各自告诉我们的老朋友,就当是并列第一?”

  “好吧!等到时候隔板把这事捅给了神子你就会后悔了。”

  “我愿意承担这风险。”

  千斤顶平静地盯着救护车,目光挑衅。对方也回以同样固执的怒瞪,谁也说服不了谁。但很快有种笑意开始上涌,挠得千斤顶心里痒痒。

  片刻的针锋相对被他的无奈笑容打破,千斤顶偏过头,轻声感叹:“哈,所以这就是拌嘴的感觉喽?”

  “别跑题。”救护车嘟哝。

  “我们是有过不少意见分歧,但你敢相信这是我们第一次拌嘴吗?”

  “这又不稀奇,所有在一起的人都会经历这个,你在大惊小怪什么--”

  这呢喃软语般的细碎抱怨将揉入自己未来所有的生命周期。

  千斤顶感到自己脸上正在不停发烫,因听闻救护车这句话,他的火种浸透在不恰适宜的喜悦之中。他们正确切实际地跨入下一阶段,他们正成为彼此愈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曾经的自己光是活在当下就竭尽全力,但他现在竟然在讨论一个听上去宛若天堂的未来,并真心实意地确定这会发生。

  “——所以这很正常…你在听我说话吗,千斤顶?”

  “没有。”

  “什么?!”

  “因为我正忙着盯着你发呆。”千斤顶用坦诚到比磐石更硬的语气回答,一动不动地望着他。

  救护车后退一步。“我才不买账呢。”他目光闪躲。

  “尽管我们对谁该成为第一知情人持有不同意见,但我很确定我们还是有共同语言的。”

  “你是指什么?”

  “在所有人当中,有个人绝对不能知道这事儿。”

  救护车垮下脸。这次他们异口同声地给出了答案。

  “烟幕。”

  “烟仔。”

  “你看?”千斤顶心满意足。“我就说我们有共同语言。”

  “这能算什么共同语言?”救护车软软地抱怨,他摇晃了一下身体,当千斤顶跨过所有隔阂贴近时并没显得惊讶。他偏过头,双手抵在身前,力道模糊到分不清他究竟是想抵抗对方还是想把掌心搭在对方肩甲上。

  “我就说你会浪费时间。我都说了不要。”救护车用宛若吐息的小声抱怨。

  “只是一小会儿而已。我不打算小看这任务,但我觉得这点时间还是有的,之后我们就速战速决,回到你的舒适区去。”千斤顶用同样低的声音回答,不完全是情欲的冲动和期渴驱动着身体,他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救护车的下颚。

  千斤顶眯起眼睛,欣赏着医官近在咫尺、等待亲吻的神情,捏着救护车下巴的指尖轻轻抚弄,带对方低下头来。他把低沉但笃定的音色吹入救护车的处理板。

  “最近你似乎对我侧脸的铁板爱不释手,你应该不介意我报复一下。”

  “嗯……”

  救护车眼中的柔和蓝光颤抖了一下,缓缓合上光学镜。他顺着千斤顶的捏拿力度送上自己的嘴唇,那触感足以融掉所有冰山。千斤顶偏过头让他的体温更好的熨烫过来,享受对方柔软金属的形状。

  面部伤口痊愈、亲吻禁令解除后,千斤顶几乎舔化了救护车。那甚至都不能归入亲热或调情的范畴,只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亲吻,每个吻都像穿越沙漠后的第一口能量冰饮般激烈,却又满是温存。

  这个吻也一样。

  它开始时是温和的,他让救护车跟随自己喜欢的节奏,像是蜂蜜溪流般舒缓柔和的嘴唇相触,一些微弱的摩挲,令人安心的同时会叫人轻飘飘的脚不着地。千斤顶将此视为之后缠吻的建基,因为他想要的可不是溪流,而是整片汪洋

  他耐着性子让救护车慢慢放开,当医官的牙齿磕碰到自己下唇时,千斤顶便凶猛地追上。他总会害救护车途中惊愕地睁大眼睛,那些舒适、惬意的亲吻声开始混入不知所措的哽咽和哼声,但千斤顶从不留情——救护车那些试探性的小小舔弄完全是折磨,甚至可以说是虐待,早就攒够了足以报废他电板的热度。

  他还尚未有机会亲吻救护车的背甲,所以这项重任暂时只能由他的手指来代劳。他的指尖在救护车背甲的弧度上留下一串细碎啄吻,引得对方更用力地抓住自己肩膀——医官大概是担心行为进一步升级,而肩甲被他抓拿的感觉棒极了,千斤顶有种自己成为这场风暴中救护车唯一依靠的感觉。

  最热情的时刻过去后,舌尖的缠绕和挑逗久久不断。千斤顶最喜欢用这一招拖延时间,他轻轻舔过救护车的舌床,在对方发出懊恼、不快的催促声时闷笑个不停。只要医官没有把他推开那就还有得玩,这些天的亲吻特训多少增强了救护车的耐性,他在这方面变得更加慷慨大方了。

  不过这大概是这个月里千斤顶做得最糟糕的决定。

  因为他们太专注于彼此,那种热恋期特有的散漫和拖沓影响了他们的洞察力,导致他们没有及时察觉红蜘蛛的来袭

  

  而本次事故对双方的打击都是毁灭性的。

  

  好消息是红蜘蛛没有开火。

  事实上他没有当场坠毁本身就很不可思议,这足以证明他身为霸天虎空战指挥官的实力。

  当他远远看见汽车人的身影时本是卯足全速冲过来的,但看清医疗官和救援队在做什么好事后,他硬生生在空中刹车,浮空了数秒才开始往下坠落。

  换做那些低级杂兵肯定就地坠毁了。

  坏消息是现场陷入了自宇宙大爆炸以来最尴尬的僵持。

  你见过西部片里那些令人手心捏汗的紧张对决吗?现在差不多就是这样--起码气氛上够接近了。

  救护车和千斤顶已经注意到红蜘蛛的存在了,因为对方那傻愣愣的急降、变形、坠落在不远处的地面上砸出了一个小坑,动静大到没办法自我欺骗那是幻觉。

  但由于对方完全没有进攻,他们也不好轻举妄动。过大的冲击力甚至令他们短时间内无法动弹,只能在敌人面前继续维持嘴对嘴的亲密姿势--敌不动我不动嘛。

  不用说,这场奇遇会成为千斤顶和救护车共同的心理阴影,远超被通天晓抓包那次。他们又多了一个共同语言。

  一阵冷风卷起大峡谷的尘土,浅浅刮过对持中的赛博坦人们。

  红蜘蛛率先行动。

  他咬牙切齿地挺直背脊,伸手瞄准汽车人。千斤顶可没工夫继续耍宝了,他仓促结束亲吻,舔掉嘴上的电解液,转瞬间合上战斗面罩用力推开救护车,做好迎接爆炸冲击的准备。

  但是红蜘蛛并没有发射导弹。

  他抬手只是为了指着他们大吼大叫。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是对的!!!”

  他的高频尖叫几乎划破天际。

  千斤顶抽出双刀,摆出完美的应战姿势。往常他可能会陪对方唱两句相声,但这次可不行。

  红蜘蛛俨然陷入极度激动的状态,他指着千斤顶的手指都在发抖。

  “我就知道只有愚蠢的汽车人才会做这种事情!!所以你们才会想到那种恶心至极的诋毁,你们才是罪魁祸首!!!”

  “什么?”千斤顶一头雾水。

  “别搭理他,千斤顶!红蜘蛛从来就没正常过,把他轰上天!!”救护车完全恼羞成怒。

  “你们才不正常呢!汽车人的军纪真是散漫到无药可救的程度,这都是你们的错!!我要把你们都送到废料场去!!!”红蜘蛛嚷嚷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指控,总算开炮攻击。

  千斤顶早有准备,他打偏导弹的准头分散爆炸的冲击,接着尽可能缩短作战距离,意图把红蜘蛛的机翼片成寿司。后者一瞬间有些惊恐,但很快他就阴毒一笑,另一枚导弹笔直射向救护车。

  “大夫!!”千斤顶只来得及大吼一声,他的双刀劈到导弹的尾巴,微微改变弹道。救护车仓皇扑向旁边,避开直击。爆炸中四散的碎片扎入他脚踝关节和轮胎,不过除此之外并无大碍。

  千斤顶的火种差点从嘴里蹦出来,尽管理智上他知道救护车经历过更糟的,但他无法控制自己胸中那团翻滚而上、连地狱烈焰都要自惭形秽的暴怒。

  “大错误,红蜘蛛。你该把那枚导弹省给我的,现在你没办法在我把你大卸八块时自保了。”

  “等你有机会的时候再说这话吧,千斤顶!”红蜘蛛一边后退一边持续着对救护车的射击,后者碍于没有远程武器、腿部受伤而需要掩护,千斤顶被顺利钉在原地忙于打散那些激光,无暇开枪。

  “多么感人啊!”红蜘蛛嘲笑道。

  待拉到安全范围,他再度翻转变身试图占据制空权,但他低估了千斤顶的怒火和空战经验--尽管千斤顶不是飞行单位,但这些年他打了足够多的空战来巩固预判能力。而不管红蜘蛛有多快,起飞提速永远是战机的薄弱环节。

  蓝色的能量枪炮弹在空中画出笔直的射线,精准击中红蜘蛛的右翼——在第三者看来这或许会像是红蜘蛛主动接了这一枪,但千斤顶完全是踩着射程范围的边儿击中这架游击的。他看着红蜘蛛狼狈坠落,微不可见地松了口气。

  假如他窜到天上会让情况很棘手,在这种没有掩体的地方全方位掩护腿部负伤的队友难度太大了,饶是千斤顶也会头疼。

  他确保视线不离开红蜘蛛,压着炮口靠近敌人,同时口头询问状况。

  “大夫,你的伤口状况如何?会影响移动吗?”

  “不严重,只是无法以车型行动而已,我已经呼叫后援了,千斤顶,小心陷阱!”

  “别担心。”千斤顶眯起眼睛,他在过度靠近前补上几枪,打得红蜘蛛不得不狼狈闪躲。他游刃有余地逼近跌坐在地的敌人,俯身把炮口捅到红蜘蛛脸上的动作近乎慵懒。

  “不知为啥我觉得小红(SCREAM)会安分守己的。”

  “你就一定要这么叫他吗?”

  “抱歉,是隔板把这口癖传染给我的。”他腾空对医生昂头示意。

  “啊啊……!!你们能别当着我的面打情骂俏吗?!”红蜘蛛异常烦躁,往日他可能会捂着伤口哀声求饶,但出于某种缘故今天的他毫无畏惧。他怒瞪眼前的汽车人,尖声抱怨:“就好像这整件事还不够恶心似的!!”

  救护车发出被电解液呛到的噎声,千斤顶更加用力地按下枪口,音色危险低沉。

  “小心,红蜘蛛。我今天没什么闲聊的心情。”

  当一个被拷问了说话都带有笑意的狠角色压低声线时,有脑子的人会掂量一下自己的下一句话是否妥当。红蜘蛛在枪口下缩成一小团,因恐惧哼了一声,但随即他因愤怒而抬起头,甚至用力顶了顶千斤顶的手炮。

  “随你怎么说,汽车人!你们很快就会为自己的愚行付出代价的!”

  “什么代价?”千斤顶手炮上的蓄力槽散发出裹有荧蓝边缘的白光,致命的热度在炮管深处积蓄。他脸上大概带着冷笑,枪口的闪光把他的光学镜耀成冰一样的绝对零度。“一枪轰穿你脑门后让大夫罚我一整晚吗?”

  “什么?!不,不……!”

  “等等!!”救护车慌不迭地喊停。

  “啊,我不小心说出口了?不过我觉得事到如今对他是藏不下去了,不如放开点算了。”千斤顶冲医官耸耸一边肩膀,慢条斯理的给手炮增压--他得确保这一枪下去红蜘蛛连完整的脑袋都留不下。

  “——就算他对这安排不满也不会难受太久的。我还是第一次杀虎灭口呢。”

  “别杀他,千斤顶!”

  “你要放他一条生路?”千斤顶抬起一边眉毛,扭头望救护车。不过他还是暂停了手炮的蓄力,等对方的理由。

  救护车拖着伤腿靠近,表情气恼。“相信我,我巴不得他直接去废料场报道,但是红蜘蛛可能会知道关于那场大爆炸的事情。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调查霸天虎的行动,他还有用。支援马上就到,其他人会带上束缚用具的。”

  “是啊,是啊。活着的战俘永远比报销的废铁更有用……”千斤顶的手炮停止运作,象征死亡的白光褪去了。他瞄了一眼救护车受伤的脚踝,听上去不是很高兴。“不过好歹让我卸掉他一条腿吧,你知道他有多狡猾的。”

  “除非万不得已,我可不想浪费时间折腾战俘!对付红蜘蛛又不需要严刑拷打,他嘴巴松得很。”

  “我就说说而已。”千斤顶悻悻道。

  红蜘蛛大大地松了口气,垂下机翼。擦伤不严重,但强行起飞后他的超高速度会扯烂整片翅膀,所以他暂时只能老实做汽车人的战俘,而对此他已经有点经验了。

  一分钟后环路桥打开,阿尔茜和烟幕从中跃出,烟幕拿着积了不少灰尘的铐具。

  “怎么这么久才过来?”救护车问。

  “因为我们在支援人选上起了点纠纷。”阿尔茜凉飕飕地回答。

  “烟幕!!”

  “哇哦,不是我!”烟幕后退着举手,阻挡救护车的怒斥。他眼疾手快溜到红蜘蛛背后,咔嚓锁上战俘的翅膀,干脆把千斤顶当成自己的掩体。“我是被安排过来的!”

  “那为什么…”

  “神子,神子!小心,慢一点!红蜘蛛很危险--”“有啥好担心的,小隔!你还记得上次我把揍到满地爬吗?”

  一大一小的灾难搭档快活地冒了出来,这对活宝再凑上千斤顶就成了雷霆救援队版本的三个火枪手。

  神子兴冲冲地在大峡谷的岩地上蹦蹦跳跳,她先是欣赏了一圈四周的瑰丽景色,接着冲千斤顶咂咂嘴,比了个摇滚风格的手势,权当打招呼。

  “收获怎样啊,千斤顶!”

  “一般般吧。我估计你都揍腻他了,下次我会给你带个更新鲜的玩伴的。”千斤顶忍俊不住。

  救护车这次把发作的目标瞄准新来的倒霉蛋。

  “隔板,你居然让她过来了?!你失去理智了吗?!”

  “我…好吧,我们有这么多人呢,还会保护不好她吗?我保证我会看好她的。”隔板进退两难。他对神子就是没办法。

  “放轻松啦,老救。这就是个快进快出的送牛奶活计啊。”

  “是吗?上次你们人类的送牛奶落得了什么下场?”

  “那是杰克的妈妈和福勒,他们又没有汽车人保镖,而我有小隔在呢。”

  “就算不让她来也没用,救护车。”阿尔茜打圆场。“届时她肯定会偷偷跟过来,那才更麻烦,让她尽兴之后就会安生了。”

  “——好吧!那你们负责看好她,少让她来添乱,我现在可管不了她--”

  神子在途中就对监护者们的对话失去兴趣,她和烟幕可不是白做侦探的。她小步窜到红蜘蛛面前,后者正因深陷敌人重围而情绪低落,不过他还有闲工夫抱怨烟幕把手铐卡得太紧。神子捏着下巴,从上至下仔细打量红蜘蛛,目光炽热到无法忽视。

  红蜘蛛皱起脸,对她呛声。“你看什么看,人类!”

  千斤顶默默晃动手炮,红蜘蛛的气焰立刻被掐灭。

  神子对千斤顶比了个大拇指,继续明目张胆地观察战俘。碍于彼此的体格差,她能以更…下方的角度观察到赛博坦人的身体构造。由于红蜘蛛不久前才被击倒整个扫描,任何过度的观测都会令他本能地并起膝盖,以一个不得已的娘炮姿势合拢小腿。

  “……你在看什么?”这次他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盛气凌人了,被锁成一片的机翼也垂得更低。

  “唔,还是看不出什么花样来。烟仔,你怎么说?”神子捏住下巴询问。

  “从后面也看不出啥特别的。”

  “什么?”红蜘蛛彻底不安起来,他甚至求助地望向千斤顶。“他们在说什么?你们想要对我做什么?”

  千斤顶摊开空闲的手,表示自己只顾举枪。

  “好吧,红蜘蛛,你可把我们难倒了。”神子呼出一口气,叉腰大声宣布。“我们实在无法确定你的性别。你究竟是男是女,还是纯机器?”

  “我们没有‘机器’这个性别,不过也许红蜘蛛是例外啊。”烟幕回答。

  “——什么?!”红蜘蛛尖叫道。

  “你底板上什么数据都没有,我就看见了一些凹槽和细缝……老实说看上去有点像遥控器后头的电池盖。作为超级先进的机器人,这设计是不是太原始了点啊?”

  “你看到我什么?!?!”红蜘蛛扭动身体,浑身不自在地调整姿势,试图用腿部完全遮挡自己的下盘。

  现场所有赛博坦人都尴尬地换了个站姿。之前他们没细想过自己和地球生物之间的身材差异会带来何等…复杂的视角问题。

  红蜘蛛呆了好几秒才想起要维护自己的名誉,他放声嘶吼:“我是男人!!!”

  “你是男人……你是男人?伙计,我最有自信的假说就这么泡汤了。”神子听上去几乎像是在失望。

  “所以你的真名不是星星小奶油(STARCREAM)喽?”烟幕也失望极了。

  “我要把你们都宰了!!”

  至此红蜘蛛展现的愤怒完全合情合理。

  千斤顶差点一个手抖开枪,但最后他觉得还是饶了这位空战指挥官吧,因为他憋笑憋得保险杠都在发颤--救护车说得没错,压根儿就没必要下狠手,只要把红蜘蛛丢到神子和烟幕之间就够了,这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人道的严刑拷问。

  “好了,千古之谜已经解决,我们能抓紧时间押送红蜘蛛了吗?”阿尔茜听上去很难说没在幸灾乐祸,不过好歹她语气中有不耐烦的成分。

  千斤顶使唤红蜘蛛站起身,和隔板一起押送战犯回基地。

  但在红蜘蛛的脚尖踏入环路桥的前一秒,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

  擎天柱的块头大到让人怀疑他是弯腰从传送门里钻出来的,恐怕也是极少数站在大峡谷也不会显得渺小的赛博坦人。他先是对在场的同伴们稍一点头,接着径直走向红蜘蛛。

  “擎天柱?!”红蜘蛛惊讶地叫道。

  “擎天柱,你没必要过来的,这只是战俘押送而已。”救护车跛着脚靠近领袖。后者忧心忡忡地望了一眼他的伤口,将脚铐递给千斤顶。

  “考虑到上一次和红蜘蛛交接时造成的损失,我觉得有必要加强对他的防范。显然你已经体验到了他的危险,我的老朋友。假如要让他进入我们的基地,就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防止意外。我们不能低估他的威胁。”

  “你们要把我的脚都锁住?!这根本就没有必要,我的手和机翼都已经被铐住了,再把我的脚也铐住难道不是太偏激了吗?而且那样要搬运我对你们来说应该也是累赘——”

  “让你不得动弹正是重点,小红,把你这种瘦竹竿举起来的力气我还是有的。”隔板用力推搡了红蜘蛛一下,扯住他的机翼让千斤顶方便铐。

  红蜘蛛发出一声痛呼,偏头怒斥隔板。

  “小心点,你这个蠢货,我已经受伤了!”

  “那正好,我本来就没打算让你太舒服。”

  “这就是你们汽车人对待战俘的态度吗?!”

  “红蜘蛛,假如你再动弹的话我就要打折你的腿了。”千斤顶用冷静的语气说。他听上去可不是“说说而已”,即便只是为了上脚铐,要他对霸天虎弯腰也害他超级不爽。

  红蜘蛛嘟哝了几句抱怨,没敢继续反抗。脚铐紧紧合并,他连小跨步都迈不出来,但某种固执的愤怒仍在发酵。

  红蜘蛛瞪着擎天柱,怨毒地讥讽:“真是了不起的判断啊,擎天柱。看来你的医疗官和救援队乱搞在一起也是你的命令喽。”

  

  所有人都僵硬了五六秒。救护车在这段时间内连脚上的疼痛都麻木了,连带着脉冲一起暂停。

  

  红蜘蛛勾起愤恨的笑容,满足地看着社交场上的死亡,嗓音沙哑得意。

  “啊,所以你们还不知道?”

  擎天柱、烟幕和神子同时望向隔板,一脸沉默无言的震惊。

  “呃…”隔板后退一小步,抬起双手。“我不懂红蜘蛛在说什么胡话。”

  红蜘蛛不耐烦地怒啸:“才不是他!!是千斤顶!!”

  给他上完脚铐后千斤顶就溜到救护车身边了,其实他对红蜘蛛揭他们老底这事并不感到惊讶。

  擎天柱、烟幕、神子和隔板互相望了望,接着给出表达方式不同但内容一样的反应。

  天兵级别的三位立刻爆笑出声,只有擎天柱这个善良到骨头里的老好人会耐着性子向红蜘蛛解释。

  “红蜘蛛,拖延时间是没用的。我们不会给你--”

  “谁他渣的在拖延时间了!!我说得是真的!!你的医官和千斤顶勾搭在一起了!!”

  “他--他说了勾搭(HOOK U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烟幕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红蜘蛛简直莫名其妙。“勾搭这个词有什么好笑的?!”

  “小红,你简直就是我见过的最搞笑的霸天虎,你真该直接去当相声演员。老千和救护车勾搭在一起?”隔板捧着肚皮,颇是好笑的一巴掌抽上红蜘蛛的后脑勺。“你还不如说你又想投靠我们了呢。”

  神子嘲讽道:“接下来你要说什么?老救和老千坐在树上玩亲亲吗?”

  红蜘蛛的光学镜都快瞪出来了,他气急败坏地指着那边的战地情侣,竭尽全力地大吼:“但他们真的那么做了!!!

  “你快别说了!我的发声器好痛!”烟幕用笑断气的声音抗议。

  “他们真的亲了!!你得相信我,擎天柱!!就在那边,我亲眼看见的!!!”

  “呃……”擎天柱对红蜘蛛那嘶声竭力的控诉感到无所适从。

  “我对天发誓,我说得是实话!!”

  “这位战俘需要紧急的治疗,他可能在战斗中损害了脑电板,救护车。”

  擎天柱求助地望向救护车,后者的表情会令人联想到即将爆炸的定时炸弹,浑身都在冒烟。

  “你看到他的表情了吗?!”红蜘蛛恨不得原地起跳,“他在心虚!!我说得是对的!你他渣的才脑电板短路了呢!”

  “啊,他说得是实话啦。”千斤顶挡住救护车,大方承认。“我喜欢大夫,我也的确亲了他。”

  “千斤顶!!”救护车轻轻砸了下千斤顶的后腰,雷霆救援队摊开双手,一脸无奈的神情。

  “你们看!他自己都承认了!!”红蜘蛛急促地嚷嚷。

  “是啊是啊,老千承认了,你说得都对。现在给我安分点。”隔板翻了个白眼,开始准备把红蜘蛛扛起来。

  红蜘蛛觉得自己能就地完成核反应。

  “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噢,我不知道,不如你回想下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神子双手枕在后脑勺上,踢了一脚小石子。

  隔板把红蜘蛛丢到肩膀上,转身走向远处的环路桥。这位置开得不大好,通天晓对环路桥的操作还有点生疏,

  红蜘蛛不死心地瞪着千斤顶和救护车,以及站在他们旁边从刚刚起就一脸头疼地按着额头的阿尔茜。

  千斤顶似乎在小声安抚救护车,他注意到红蜘蛛的视线,确定其他人目光都不在这边后露出一个挑衅的窃笑,明目张胆地啄吻医官的侧脸,被心慌意乱的对方一手推开。

  “你们快看!!!!”红蜘蛛的身体绷成一条直线,类似的动作可以在瑜伽教程里看到。他疯狂用脑袋指向那边,放声尖叫。

  “他刚刚又亲了救护车!!为什么你们都看不到?!你们是瞎子吗?!”

  “恶……!别乱动,红蜘蛛,你快把我的音频接收器都崩坏了,快闭上你的脸洞吧!!我是千斤顶最铁的好哥们,假如他有任何那方面的动静,我很确定他会第一个告诉我。见鬼,我甚至会是他的僚机!”

  千斤顶神色尴尬地移开视线。

  擎天柱似乎也对红蜘蛛的胡言乱语抵达了忍耐极限。

  “这样挑衅救护车对你并没有好处,红蜘蛛。而因为你们霸天虎毫无间隙的作恶,我们的医官并没机会遇到他应得的邂逅。”

  救护车和千斤顶一起看向明后天的方向,他们大概得把向朋友们公开坦诚的日期延后了。

  “就是说啊!我们都忙得很,你以为我们会像你和铁桶头一样有闲工夫谈情说爱吗?说起恶心,你们那个才是真绝色。”

  “说得好,烟仔。”

  “也许这就是为啥他要污蔑老千和老救,因为他想让我们转移视线,好掩盖他和威震天在约会的事实。”

  “我!!没!!在和威震天!!约会!!!!!!”

  红蜘蛛大概把三年份的尖叫都耗在这里了。

  当然喽,依旧没人相信他的抗议。红蜘蛛筋疲力尽地瘫软,绝望地垂着头。

  为什么他会遇到这种事?他从没说过这么真的真话,而这群瞎了眼的汽车人根本看不见那对嚣张的混球,反而盲目相信那种毫无根据的传谣。这个世界简直没有王法可言。

  恍惚间他与阿尔茜四目相对,二轮行者看向他的眼神中竟然有种微妙的同感。他登时察觉她可能是所有白痴中唯一一个和他同样洞察真相的人,但当在他用目光求助前阿尔茜就撇过头,比了个让他自生自灭的手势。

  红蜘蛛一脑门磕在隔板的肩甲上,开始在心里诅咒所有人--顺便非常斗胆的辱骂了一下最高首领。

  等他脱离了这个泥潭,他一定要想法子毙了震荡波。

  不过这一次霸天虎没有辜负他。

  因为威震天来了。

  

  

  

  “我的君主,根据研究结果已经出来了。不久前那这个坐标引发的爆炸波动和空间维度的数据起伏有很高的相似度,而且不知为何现在您和红蜘蛛的生物电波出现在了该处。”

  “红蜘蛛已经前往那里调查了,但我的生物电波?这是怎么回事?”

  “很有可能是红蜘蛛对爆炸热点的接触引发了什么异变,我的理论是——平行世界。”

  震荡波的硕大光学镜在昏暗中闪闪发光。

  这个任务起初是个无聊透顶的排查任务,会让他觉得安排给声波更符合逻辑的公关活计。但随着数据的排查,他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绯闻具体在大峡谷爆炸后才开始四处流传,不知为何汽车人中的年轻人烟幕相当确信这一讯息的真实度,稍一回溯后震荡波就把注意力放在爆炸本身上,其中的数据非常令人在意。他向威震天汇报此事后,君主立刻就安排空战指挥官去实地采集数据了。

  通过更多波长回馈,震荡波对异常爆炸的研究突飞猛进,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具体的理论雏形。而在做了四百万年左右单调的生物项目后,不得不说一些夸张疯狂的维度检验相当放松他的电路。

  威震天的光学镜出自完全不同的理由闪闪发光。

  “…………另一个世界?”

  “是的。相信您对此说法并不意外,但理论上而言宇宙是可能多重存在的。通过能量共振,有些本身具有放大波长共鸣能力的地点可能会开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通道。我演算中发现了低级能量矿的数据,它似乎在那场爆炸中起到了重要的功能,可能在产生共鸣的平行世界中它是主流能量体,从而成为了开启通道的钥匙。”

  威震天并没有完全理解震荡波那些文绉绉的科学理论,他耐着性子听完纯粹出自对首席科学家的尊重。

  “这是否意味着那所谓的平行世界存在着另一个赛博坦?”

  “……就理论而言,您的推测是符合逻辑的。”

  征服与破坏的帝王露出一个凶猛的笑容。他步下生风地离开科研室,脸上意味着灾难的狂喜洋溢而出。

  “——做得非常好,震荡波。你和声波把船开向该坐标,我去看看那所谓的热点。”

  威震天心情好到极点才会飞离主舰亲自下场。

  遗憾的是他的好心情没持续太久,因为当他瞧见大峡谷那萧瑟的岩盘时,率先蹦入眼界的就是霸天虎空战指挥官宛如待宰牲畜般被敌人抗在肩上的光景。

  其实汽车人并没有那样残忍,但对这位暴君而言这画面就是如此不堪

  标准的赛博坦重型战机咆哮着俯冲向下,他巨体带来的风压几乎能掀翻任何重心不稳的生命体。威震天在狂怒中沿地扫射,重火力的不祥紫雨几乎把地面射成筛子,所有人都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隔板当即把无法动弹的红蜘蛛丢到一边,转身把神子捧在掌心里。

  一片混乱中隔板飞快跳到环路桥前,在宝贝女孩的抱怨声中把她轻柔丢回基地。千斤顶替救护车挡掉了一些射击,大声喊道:“你最好也撤回基地,大夫!!”

  救护车没来把抗议喊完千斤顶就抽出腰间电子长鞭,第一次扭头对他的阳光怒吼:“现在就走!!

  救护车颤抖了一下,他挺直背脊,欲言又止。但最后他只是弯腰拦住意图跳回来的神子,走进蓝绿相间的光环中,片刻后大黄蜂和通天晓便出现了。

  “确保红蜘蛛无法逃脱!”擎天柱叮嘱完毕便开启飞行模式与威震天进行近身空战。

  历经黑山之战后霸天虎的君主知道自己的战机模式对抗机体自由度更高的擎天柱时没有优势,他利用对方对空中战役的陌生穿梭于云层间,尽可能拉开距离。而在几个来回后他忽的停止射击,悬浮着与擎天柱对持,后者得以厉声质问。

  “——你的目的是什么,威震天!”

  “多说无益,反正不管霸天虎有何远大志向,你们永远也不会理解!”威震天停顿了一下,机头下沉一度,他瞄了地面一眼,继续发话时已然在狂怒。

  

  “——你竟敢囚禁我的副官?!”

  

  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深意,只是威震天的一个习惯而已。

  那些漫长的时间或多或少还是给予了红蜘蛛一些特权的,他那可笑天性所带来的娱乐效果非常明显,以及就连威震天自己都没法否认--他有种能从自己身上挖到饶恕之情的奇妙才能,十有八九是因为他哀求时的样子太可悲了。

  而不管红蜘蛛有多不识抬举、多没用、多烦人,他就是一种常态般的存在。早在很久以前威震天就把他视为霸天虎的军资,那没完没了的逆反直到最近才总算消停,他有望成为自己的趁手武器,空战指挥官的价值目前依旧存在着。

  胆敢俘虏自己钦点的副官和挑战自己的权威没有两样,威震天暴怒不已,他想活生生扯出几个汽车人的火种,只有这样才能消气。

  另一方面,擎天柱五味杂陈地陷入沉默,他向下沉了沉,打量眼前的敌人。

  他和威震天、红蜘蛛算是老相识了。他曾经视威震天为自己手足,与他并肩作战,那些过去再算上这漫长的争战史,他是极少数可以说自己摸透了威震天性格的人。

  只可惜这份知己知彼并未带来百战不殆,反而令他心怀多余的仁慈,使得战争久久没能结束,拖沓了无数生灵本该有的未来。

  而在这沉重的历史中,擎天柱那冷静、持有风度的一面总是刻意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通常绝对不去细想。

  这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威震天总是把红蜘蛛留在身边?

  他不去思考这个问题是因为他是个领袖,而且他注定无法以霸天虎的方式思考问题。但是元始天尊在上,假如连他都忍不住评价“红蜘蛛对威震天的忠诚值得质疑”的话,那就绝对不只是“值得质疑”而已。

  威震天又不是什么友好善良的慈善家,他办不到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部下,而且百分百无法容忍蠢货,更毋论造反者。

  擎天柱并不是想说红蜘蛛是个蠢货,但他经常会做一些很蠢很蠢的坏事,而且他每过一百万年左右就会真的危及一次威震天的性命,所以就结果上而言他难免像个蠢货。

  在某些死活睡不着的夜晚,擎天柱会困惑霸天虎的内部构造运作方针,怀疑一下威震天的火种深处是不是还存在着仁慈和善良--不然他对红蜘蛛的宽容太令人费解了。

  睿智如领袖都得不出什么靠谱的答案,所以照理来说这疑虑只能成为永远的谜题……——直到最近某个夸张的假说浮上水面。

  在有物证支持的前提下,思维慎密的擎天柱几乎是立刻就相信了这说法。撇去其中过度尴尬的方向性,他甚至是支持这段……呃,关系的。

  眼下威震天的话语似乎进一步支撑了“威震天和红蜘蛛来去颇深”的理论,战俘红蜘蛛从战略角度上而言又多了一层复杂的色彩。

  他稍一沉气,大声放话:

  “这就是战争无法避免的损失,威震天!红蜘蛛目前正在我们的监管下,而你则由我来对付。”

  “哈,擎天柱,你还是这么天真!”威震天的笑声听上去在火药里打磨过,他一个猛冲下潜,以高速冲向地面。“损失就是为战争量身打造的!!”

  “威震天——!!!”

  擎天柱紧追其后,但很快战况有变。毫无疑问威震天在云层潜伏的那段时间加急了呼叫,因为远方大量飞行兵正轰鸣作响。银翼的高等游击各自带领飞行兵冲来,更下层的云朵中传来令人胆寒的巨兽咆哮。

  ——巨狰狞。

  那史前巨兽光是扇动翅膀就足以吹散所有云雾,他遵照君主的指令径直飞向地面,第一招就是口灼热的龙息,直接烤焦了岩盘,活像是在加热铁板。

  擎天柱当机立断放弃对威震天的追击,瞄准巨狰狞的脖颈开枪,掩护同伴。至此一人一龙便在中层空域生死缠斗,发出撼动天地的声响。

  威震天从天而降,踩灭龙息点着的尘土。在焦灼一切的炙热高温中,他那身冷酷的银灰色在蜡白色天幕下闪出暗沉的色调。威震天毫不畏惧高温,也不在乎眼前一团簇的敌方精锐。他一脚向前跨去,扭曲的空气被他践踏回常温,臂上融合炮展露出无法忽视的存在感。

  “滚开,汽车人。”他沉声命令道。

  回应他的是所有汽车人坚定的枪口。他们当然会这样,否则威震天会觉得无聊的。

  而在他们的包围网中,红蜘蛛正躺在地上,从翅膀到四肢都被扣得牢牢的。他抬起头,在人群的细缝间向威震天望去。

  “主人!!赛博坦在上,您来救我了!!”

  “……………啊啊啊。”威震天发出一声不耐烦地低吼,但没有否认。他抬起融合炮,瞄准千斤顶的头颅。

  “我再说一遍,滚开,救援队。”

  “假如我不,会有什么可怕的结果啊?”千斤顶明知故问,他不等话音落下就率先挥鞭,接着躲开融合炮的轰击。趁着威震天回避的当口整个小队立刻散开,隔板直接提起红蜘蛛的机翼确保战俘依旧在掌控之下。

  紫色的轰击震得这开阔地带的空气都在发抖,不远处擎天柱只身与巨狰狞的斗争暂时陷入下风,通天晓当即命令大黄蜂去支援,他则留在此处负责指挥和威震天的作战,毕竟一狗票杂兵已经涌过来了。

  ——眼下战局奇迹般地保持僵持,研究霸天虎究竟有什么目的立刻变成次要目标。所有汽车人都牢记擎天柱投身血战前的叮咛,守住红蜘蛛!只要能把红蜘蛛丢进基地就算是他们的胜利,可他们不能冒险乱开环路桥,而打自见到威震天红蜘蛛就不再老实了。

  他挣扎、尖叫,怎么闹腾怎么来,甚至还用爪子刮花了隔板的后背,踹了他下巴好几脚。隔板忍无可忍地抓住他受伤的那片翅膀往地上狠狠一砸,红蜘蛛发出一声被挤压的哀嚎,放声尖叫:“我的机翼!!”

  隔板当即成为威震天的重点攻击对象,开玩笑,他可不想让刚刚康复的红蜘蛛又进重监室磨整整半个月的洋工。

  那可是他的军资。

  不管是霸天虎还是汽车人在这场预料外的硬仗中表现得都很保守,双方都有天杀的好理由保持距离,四散的狼狈攻防战变成乱战根本理所当然。

  擎天柱知道再耗下去报应号就会来了,他和大黄蜂携手分散巨狰狞的注意力,接着伺机给那巨体打出一个硬直,以最快的速度冲到红蜘蛛所在之处。

  这是红蜘蛛今天第二次被人用枪抵在脑门上,这次还是领袖亲自下手,他应该觉得被奉承到。

  擎天柱在威震天困惑到震惊的眼神中用响彻战场的声音宣布——

  

  

  

  “威震天,假如你想保证自己伴侣的人身安全,那现在立刻就让士兵们撤退!”

  

  

  

  众所周知,领袖从不开玩笑。

  这大范围的声波攻击顺利制造了方圆三十公里的真空,包括威震天本人都像被静止器打中了一样僵在那,有几架游击直接掉在了地上,幸亏高度不高,他们只是吃了点灰尘。不远处巨狰狞困惑地歪歪头,硬是吞下了喉咙里那管没来得及吐出来的火球。

  红蜘蛛差点晕厥过去,他直接倒在泥地里,伤势变重的翅膀有气无力地耷拉着。

  隔板看了看死寂的周边,有些惊喜地摸摸脑门:“这招有效!看来小红真的和威震天有一腿!”

  比较有理智的人,像是阿尔茜,基本上在哭笑不得。唯恐天下不乱的天兵们则互相交换意味深长的眼神,这部分工作主要由千斤顶和烟幕那边担当。

  红蜘蛛发出模糊的吼声,不大确定他是在喊“连擎天柱都蠢到没药救了”还是在哀嚎“谁快来杀了我吧”。

  他选择趴在地上装死,这导致他错过了亿万年难得一见的奇迹景观。

  威震天对于此类无聊的蜚语流言一向选择无视方针,成为霸天虎的头儿就意味周边的评价对他来说无关紧要。就算本性足够狡诈阴险,他也懒得搞什么花招,毕竟暴力镇压最有效率。但这一次,不管是花言巧语、演戏撒谎还是武力压制都不管用,面对老对头兼老相识那根深蒂固的误会,威震天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把自己高贵的霸天虎身份、身为头领的形象包袱等丢之脑后,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切。

  他甚至都不是含蓄的捏捏自己不存在的鼻梁,而是抬起双手狠狠搓了搓面甲,发出一声疲倦到火种里的悠长叹息。

  然后威震天放下手,竖起两根食指,从深渊底端挤出这句声明。

  “他不是我的伴侣!!”

  “……你们是还在约会阶段吗?”烟幕狐疑道。

  威震天当机立断冲他轰了一炮,后者开着相位仪,融合炮只轰烂了他身后那几个目瞪口呆的杂兵。

  “我没在和他约会!!!!根本就没那狗屁阶段!!”红蜘蛛一边挺尸一边大吼,听上去吃了不少尘土。

  “嗷。我不得不说,你们作为有过对接行为的一对,他这拒绝听上去真彻底。”千斤顶半真半假地皱起脸,很多余地替威震天发出痛呼。

  这次融合炮朝千斤顶轰过去,自然也没中。红蜘蛛一个俯卧撑起身,完全把自己头顶心的那杆枪忘得一干二净。

  “只有你才有那个功夫做这种鸟事,救援队!!!”

  千斤顶兴冲冲地掏出桃色绯闻录音带,在手里抛了抛,将此视为最有力的反驳。

  “好吧,我觉得这是个物归原主的好时机啊。毕竟录有这种声音的能量矿就算融了也没办法入口。”

  四周的杂兵们已经在一系列魔幻的对话中陷入半永久性的系统冻结。

  红蜘蛛完全摸不着头脑:“那是什么东西?”

  “哇哦,所以这东西是红蜘蛛不知情的时候录下来的?”潇洒如千斤顶也忍不住皱起脸,那能量矿变得像烫手山芋般难拿。“你真的是个变态,威震天。”

  威震天本想立刻报销雷霆救援队,就算要因此赔上红蜘蛛也无所谓。但震荡波的紧急通讯唤回了他的理智。

  

  “大帝威震天,我目前侦测到了热点的具体坐标。显然它正在移动中,实际热点并非大峡谷这个地点,而是原生的能量矿。您和红蜘蛛的生物电波就是从上传来的,假如您对另一个世界的赛博坦感兴趣,这个热点必不可缺。”

  

  威震天很想发作。他真的想。但作为一个野心能吞天噬地的战争军阀,一名老谋深算的阴谋家,他还是在放纵情绪前掂量了一下天平。

  一个可能开启平行世界的热点钥匙。

  一场愚蠢到不配挂上他舌尖的误会。

  哪个更加重要不言而喻,这误会某种意义上甚至更加便利,能替他的真正目的打掩护——要是让擎天柱知道他意图征服平行世界的赛博坦那可就麻烦了。但是要忍辱负重的痛苦几乎要烧穿威震天的胸甲,他咬牙切齿片刻,冲千斤顶低吼:“把它交出来!!”

  就连千斤顶也没想到威震天会给出这反应,一时之间汽车人们都愣了愣,望向威震天的眼神变得更别扭之余,对待红蜘蛛的态度也忍不住多了一丝同情。

  看来这事儿是真的,录音的内容也真的发生过。

  那些杂兵们没胆子对威震天指手画脚,所以只能学习汽车人,同情地看着他们的指挥官。

  擎天柱微微摇头,跨前一步,提醒威震天现况如何。

  “假如你想要回收那个以及红蜘蛛,那就立刻撤回士兵,并且告诉我们那场爆炸的真正原因。这场战斗没有意义,决战之日终将来临,但不是今天。只要你接受条件,我们可以暂时休战二十四小时地球时。”

  “……那场爆炸的原因并不是霸天虎引起的,正是为了调查该事我才派红蜘蛛过来。”威震天已经懒得继续纠缠,他疲倦的语气很好掩盖了他的谎言。

  “是啊,和你们虎子没关系,但你们的私人CD却是从这里淘到的,听上去真合理。”

  只可惜千斤顶不买账。

  红蜘蛛在一边插嘴,他一点都不喜欢周围人看向自己的眼神:“你们到底在说什么?!那鬼东西不就是个寻常能量矿吗?!什么私人CD!它能有什么价值?”

  “闭嘴,红蜘蛛!”威震天可不希望多余的注意力集中到那把钥匙上,但他的粗暴言行却莫名受到擎天柱目光的谴责。

  在这漫长的年月里威震天还从没受过这等委屈,假如这事办成后却没办法打开平行世界的大门,就算震荡波再有用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你是指这整件事只是个意外,而且你绝无任何新的阴谋在酝酿?”

  “无论我怎么回答你都会再三怀疑,所以这个问题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擎天柱。那块能量矿是怎么到你们手上的我无从得知,但这交易若想继续进行下去,不如让我先展示个别诚意吧。”

  威震天深吸一口气,命令巨狰狞和半数飞行兵撤退。

  “现在,把它和红蜘蛛还过来!!”他大声喝道。

  擎天柱当然不会相信他半个字,不过继续纠缠下去没有好处。他和同伴们对视一眼,隔板松开手,踢了红蜘蛛的屁股一脚。

  “回家去吧,小红!”

  “我会记着这个的,隔板!”红蜘蛛回头怒瞪他一眼,接着一蹦一跳地跑向威震天。“主人!!您的大恩大德我--”

  威震天差点背过身去。反正今天他已经掉足了面子,也不差这一个白眼的份。红蜘蛛像弹簧一样蹦蹦跳跳、磨磨蹭蹭过来的模样让他心里更加烦躁,老实说这白痴只是热点钥匙的附赠品而已。

  他习惯性地想把红蜘蛛推翻在地,事实上他都已经把手背高高举起,要给红蜘蛛来那么一下了。但在碰到对方之前威震天猛然想起以现在自己的火气这游击恐怕会被他打得半只脚踏进火种源,而且他已经废了片翅膀了。

  所以威震天用力挥下的手在途中换了个姿势,瞄准了他手腕上的镣铐。他的手指扎穿了手铐,顺势把红蜘蛛整个带住。

  红蜘蛛就像人类小女孩之间流行的手机挂件一样吊在威震天的指尖,双脚腾地,还在空中晃了晃。

  威震天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今天出门前他该看看黄历的。

  现在他和红蜘蛛面对面傻瞪了一眼,红蜘蛛在空中抖了抖,难以置信地歪过头,小声问话:“……主人?”

  后面的杂兵已经彻底把枪放下来了,其中一名还用胳膊肘捅捅同伴,叫他们过来这边看好戏。

  “威震天是在验货吗?”烟幕缩着肩膀嘀咕。

  “大概吧。”阿尔茜破功了,她本来持有怀疑态度,但现在她不得不相信此事的真实性。

  千斤顶简直乐在其中,他放声大喊:“嘿,威震天!别担心,你的小小鸟(BIRDIE)没啥大损伤!”

  事到如今红蜘蛛不管被谁传谣都无所谓了,但唯独这个杀千刀的雷霆救援队不能。他狠狠踢了几脚,在威震天掌心下荡来荡去,恨不得扑过去咬死千斤顶。

  “你为何不快点滚开去找你男朋友亲热(MAKE OUT)!!”

  烟幕发出笑过劲的打嗝声。

  这次轮到威震天莫名其妙,他摇着头往后缩了一下,本能地发问:“什么?”

  红蜘蛛迫不及待地告状:“那个救援队!他和擎天柱的医疗兵厮混在一起!主人,正如同我之前所说得那样,是他们自己先搞起来以后再用那这招来污蔑我们!”

  威震天用凶神恶煞的神情表示困惑。

  “千斤顶和救护车,他们是一对!您必须得相信我,我亲眼所见……!”

  隔板也开始窸窣窃笑,肩膀一抖一抖。

  威震天感到全身上下的铁板都因恼怒而发烫,他用力把红蜘蛛丢到地上。

  “事情已经足够难堪了,我不知道你在眼下这当口又在瞎说什么,但别让这事儿变得更复杂!!”

  他望向擎天柱,嘶吼道:“现在,把能量矿交出来!!”

  擎天柱又在用那种谴责的目光看他。绝大多数时间里威震天选择尊重擎天柱,但眼下他恨不得把整块地皮撕开来,再把汽车人们丢进去填沟。

  “在我们安全撤退前会把能量块放在环路桥前。”擎天柱严肃道,随即他用上更温和的语气,完全看在曾经的交情上给出忠告。“……威震天,假如你想让任何事情有所改善的话,那就先从善待身边人开始做起。即便是霸天虎也不该这样对待伴侣。”

  威震天仰天低吼。

  “擎天柱,这是这么多年来你第一次让我不耐烦!我已经说过了,红蜘蛛才不是我的伴侣!”

  “正是如此!!少拿你们生锈的思路来揣测我们君主的想法!”

  红蜘蛛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他被威震天摔了一下之后震掉了手铐,得以解除脚部的束缚。他趾高气扬地站在威震天身边,底气十足地叫嚣。

  “大帝威震天是霸天虎名副其实的首领,一个坚强又清醒的帝王才不会有任何懦弱累赘的牵挂!”

  红蜘蛛喘了一下,更加激动地宣誓。

  

  

  

  “霸天虎之王是永远都不会有伴侣的!!我是主人当之无愧的副官和空战指挥官,百分之一兆都不会有别的形式!!绝对不可能!!直到永远!!!”

  

  

  

  强风呼啸而过,吹来新一轮死寂。

  红蜘蛛说完想说的话心满意足地呼出一口气,优雅地站直身体,面露得意。

  这次环路桥在汽车人正后方打开,领袖卫队的战斗人员们表情各异。威震天此刻的面部神色简直就是“复杂”这个词的完美诠释,而原本落在红蜘蛛身上的同情目光现在全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擎天柱的眼神已经不能同情来形容了,那是领袖特有的怜悯之情。威震天觉得他还是用谴责的眼神看自己更舒服些。

  “你们还在磨蹭什么?!把能量块留下来就快滚!!”红蜘蛛吆喝。

  擎天柱确保队员们全都进入环路桥后弯腰放下那块造孽的热点钥匙,摇着头撤退。传送门合上的瞬间隐约飘出一句“我不敢相信红蜘蛛居然甩了他”的嘟哝。

  “他们还在说这种蠢话?”红蜘蛛翻了个白眼,待敌人完全撤退后款款走去,弯腰拾起那块平平无奇的能量矿,在手里摆弄。

  “我的君主,我实在不晓得这东西究竟有什么价值,我们该--”

  威震天面无表情地逼近他,他的阴影带来能碾扁金属的强压。他高高抬起惯用手,看上去杀气十足。

  红蜘蛛立刻缩成一小团,瑟瑟发抖:“主…主人!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吗…--我能补救的!请听我解释,我能很好的说明--”

  威震天没等他把话说完便一拳挥下,拆烂他翅膀上的铐束。

  “声波,打开环路桥。让击倒准备好医务室,以及……震荡波,我要你在二十四小时内给我做出成果来。”

  “…主人?”

  “把你手里的能量矿交给震荡波,我离舰期间由你负责军队管理。”

  “是的,遵命,但是…您要到哪里去啊?”

  “……与你无关,红蜘蛛。”

  威震天挥挥手,待士兵和红蜘蛛都消失之后,变形掠过姗姗来迟的报应号,钻入云霄全速飞飙。

  这一天真是够了。

  他连对红蜘蛛发火的力气都挤不出来,莫名其妙的窝火搞得威震天卡在一种不上不下的郁闷中,让他非常累。

  即便是霸天虎残虐冷酷的首领也会有想出去兜风散心的时候。

  二十四小时后,散完心的威震天回到报应号去验收科学官的成果。

  

  而震荡波没让他失望。

  

  他说了一大堆神神叨叨的科学理论,然后带着他走到大脑神经接入器所在的房间。红蜘蛛已经躺在其中一张床上了,不过这里稍微做了些改动,两张床像通铺一样被挪到了一起,并排相列。

  “由于您给我的时间比较紧迫,想要强行打开通往平行世界的通道是不明智的。但归功于热点钥匙,我找到了直接观察那个世界的方式。”

  “--红蜘蛛在这里做什么?”威震天本指望自己短时间里不用再看他的脸。

  “红蜘蛛的生物电波也出现在了能量矿上,您和他共同观察能降低风险。事实上我的数据表明你们若能零距离贴近能量波动将会更加稳定。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以及红蜘蛛个人的强烈抗议,只能请你们并排躺下了。”震荡波说。

  威震天差点掉头就走,但最后他还是认命躺下,叹道:“开始吧。”

  

 
评论(10)
热度(4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相当过激。为救护车沦陷。
坚信医官是赛博坦的奇迹和瑰宝。重症求救中。
💕✨🚑✨💕本基地目前专注于主千救的救护车总受向内容。💕✨🚑✨💕
© 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