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赛博坦式爱情喜剧14

  ROBOTS IN ROM-COM - 04 冰火两重天

  

  红蜘蛛昂首阔步踩在走廊上。

  作为空战指挥官,他的工作安排少得惊人。只要没有任务他就可以去干任何自己想干的事情,可惜他本人却不稀罕这份金贵的闲暇,比起呆在自己房间里小酌能量液,红蜘蛛更热衷于给所有人找事儿,这已经超出了自找麻烦的范畴,近乎才能的一种。

  不过这次他可不是想自作聪明,他正在去击倒的医务室准备复诊。

  金属骨折、开裂伤及个别需要替换零件的部件损伤在击倒的妙手治疗下完好如初,但不管红蜘蛛的康复速度有多喜人,定期检查还是逃不掉的。

  而这就不得不提起前段时间他和威震天陛下之间的……小误会。

  威震天不是什么善解人意的体贴上司,他执行惩罚时不会替犯错的部下考虑后路,而红蜘蛛在失去意识前很确定自己看到了好几个惊恐的士兵。这意味着他今后必须得在所有属下面前摆出必要以上的趾高气扬来树立威信,毕竟在红蜘蛛看来没什么比对部下指手画脚更能展示权威了。

  人都是要面子的嘛。 

  他走过一个交叉的拐角口,那儿站着几个交头接耳的士兵。红蜘蛛本想开口呵斥,但他们在看见他的瞬间就陷入僵直,活像是线板短路的自动机器人。他们定定地望着红蜘蛛,直到后者莫名其妙地扬起眉毛才慌慌张张地挺直背脊,稍息敬礼。

  “红蜘蛛指挥官!”他们参差不齐地合声,死死盯着副官。

  红蜘蛛迟疑了一下。“立刻回你们的工作岗位去,别在这儿磨洋工!”

  “遵命。”

  士兵们慌不迭地散开了,但仍有视线刺在他的身上。

  红蜘蛛回头望向尖刺的源头,一组巡逻兵正顺着他来时的路线前进,恰好路过此处。队伍中所有巡逻兵都在打量他,察觉到红蜘蛛的视线他们立刻假装自己在专心致志地执行公务,若无其事地掠过了他。

  红蜘蛛的翅膀根开始发痒,一种羞窘的恶寒令他心情落到新低。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知道了。

  所有人都知道他被威震天当成沙包一顿好揍的丑事,与此同时震荡波那个假惺惺的铁砣子正在用他克隆的杂种牲畜去讨威震天的欢心,搞不好还想借此把空战指挥权都纳为己有。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有可能会得逞。

  这想法让红蜘蛛气到浑身发抖,他怒气冲冲地突入医务室,霸天虎的医官已经恭候多时了。

  “啊,红蜘蛛。你终于来了,我还想着假如你再不来,我就得亲自去抓你--”

  “闭嘴!击倒!快点把事儿办完,我没工夫在这里耗!”红蜘蛛烦躁地打断医官的玩笑话,后者貌似心情不错,只是耸耸肩膀,打开检测设备。

  “你又有什么馊主意了?我可不觉得威震天短时间里会给你安排任何重要任务。”

  “少在那贫嘴!无论威震天陛下有无命令,我必须得尽快做点什么成就出来!我在霸天虎中的威信一落千尺,显然上次的意外让那些低级士兵都敢对我指指点点了!!”

  “他们对你指指点点?我可不觉得,尽管他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啦。请躺下来,不然我不好诊断。”

  红蜘蛛一边抱怨一边躺下。“那是因为你没看见,你敢相信我来的路上遭遇了什么吗?!所有人,我只指每个该死的杂兵都在盯着我看,对我的位置虎视眈眈,好像谁都能当上副官似的!这都是那个震荡波的错……”

  “噢,这事啊。”击倒点点头,将冰凉的焊接胶抹到红蜘蛛腿上的伤口疤痕中,语气滑溜溜轻飘飘。“我觉得他们不是因为这个才盯着你看的。”

  “那为什么?!”

  “拜托,你扪心自问嘛。”击倒笑道,发声器里好像蒙着一层橄榄油。

  他本来该对小红(SCREAMY)更生气的,但谁叫他是个宽容大方又好脾气的天才医生呢。在得知红蜘蛛和威震天之间或许存在可疑的形迹后,击倒对这位损友的怨气立刻烟消云散,化成了一种坚决的敬佩和……“看热闹不嫌事大,请容我高高挂起”的心态。

  任何想和红蜘蛛有啥深度交往的人都会获得深厚的同情和一次免费的脑电板检修,但试图和威震天构筑亲密关系?

  老兄,那可是足以载入史册的壮举。

  红蜘蛛搞不好是勇者兼天才,只不过这头衔局限于笨蛋界中。假如这还不够靠瞎的话,那最传奇的地方莫过于假如细细琢磨一番,这事儿还不是完全不可能这一点--连震荡波都亲口说这符合逻辑了。

  “我有什么可自问的?又不是我顶着汽车人的标志在船上走!”红蜘蛛怒道,他的身体因激动而微微晃动,击倒不得不捉住他的膝盖让焊接胶凝固,陷入沉思。

  看来事情真相究竟如何还有待考究。

  击倒还没失心疯,除非他想吃导弹才会直接问红蜘蛛“你是不是正在和威震天约会”,别的不去说,红蜘蛛糊弄人的水平还是过了及格线的。所以他选择旁敲侧击地暗示:“好吧,那我给个小小的提示,你难道不觉得你和我们君主的关系开始往惹人瞩目的方向发展了吗?”

  “我和主人的关系?”红蜘蛛陷入一种非常彻底的迷茫。

  “啊,你知道的。其实你和威震天陛下之间的关系老久以前就是士兵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了。从以往的种种来看,这很难不造成某些愉快的误会啊。”击倒说。

  若说红蜘蛛有什么本事已经被载入史册,那就是“消耗了威震天最多耐心和宽容心的霸天虎”这个传说吧。

  不过他们以前是在好奇威震天的容忍极限,现在的方向要更边角料些。

  “什么?!我怎么完全不晓得这事儿!?”红蜘蛛惊叫道。

  焊接胶总算干透,击倒松开手,懒散地抬起手指,点着红蜘蛛头顶心。

  “嗯哼,我就知道你没关注过霸天虎电台。”

  “我很忙!只有你才会有那种闲工夫去听那些士兵们聊家常话--”红蜘蛛没好气地呛声,但很快他就不安地坐直身体,尖锐的手指扒拉着治疗床的边缘。

  “……他们经常讨论这个?这有什么可误会的?”

  “所以我才叫你扪心自问嘛。”击倒耸耸肩膀。

  红蜘蛛开始反思这些年他和威震天的大致关系。就算他用上最乐观的态度也无法腆着脸说他们之间关系融洽。野心勃勃的空战指挥官和冷酷的独裁者之间相性能好到哪儿去?即便是他已经彻底臣服的现在,红蜘蛛都隐瞒不了自己对威震天那厚此薄彼态度的不满与愤恨,只不过他把针对的目标换成了震荡波而已。

  如今威震天对他是一种不咸不淡、有胜过无的淡漠言行,可能不耐烦的情绪较多。

  鉴于上次他厌倦红蜘蛛时采取的行为是把他带去矿坑处刑,所以不难推算出假如首领彻底腻味之后会做出怎样的抉择--到时候被震荡波从副官的宝座挤兑下去就是他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了。

  也许那些该死的杂鱼们是在替他的死刑记倒计时,并迫切等候着副官宝座的空缺。

  想到这一茬,红蜘蛛的火种一下子就吊到了嗓子眼。他的机翼因为紧张而下垂,脉冲的频率陡然拔高。

  击倒在心电图急促的哔哔声中扬起眉毛:“你有什么头绪了?”

  红蜘蛛双腿踩在治疗床上,紧张地呢喃:“…我得想办法讨到威震天陛下的欢心。”

  击倒一个趔趄,差点扑倒在地。他满脸震惊的狂喜,活像是看到杰克和露丝从冰海存活的泰坦尼克号铁杆粉,音调都向上抖了三抖:“你说什么?!”

  “嘘!小声点,你想让整艘船的人都听见吗?!”

  “没有问题,我这就小声。”击倒用上俏皮的法语,但实在难掩他心中洋溢而出的八卦之情。他一步滑到红蜘蛛身边,笑容意味深长:“所以,你是认真的?你承认了?”

  红蜘蛛忧心忡忡到没工夫在乎他那些花俏小动作的程度,他捂住火种,烦躁地抱怨:“这有什么承不承认的!没人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

  事关死活他甚至不惜下跪求饶,就长远角度来看,为了可持续发展性而讨威震天的欢心是最妥当的抉择。

  击倒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他没想到红蜘蛛会给出如此煽情的反应,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该恶心还是该惊叹。总之他姑且加了个备注,提醒自己以后千万不能在这位游击面前瞎开威震天的玩笑--得亏上次通讯系统失常,那句喜剧金句要是被他听见岂不是得惨大发。

  看戏和煽风点火都是可选项,击倒小心翼翼地问:“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红蜘蛛一只手捏住下巴,眉头紧蹙。

  “怎样都行,总之得先挽回我的颜面,若让震荡波失去优势就再好不过了。”

  “你真觉得震荡波是你最大的情敌?”

  击倒兴致满满。他判断出现况还没有那么激进。红蜘蛛显然还没和老大发展到下一阶段,搞不好连约会的约字都没一撇,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若离若即期”。

  红蜘蛛早就习惯了击倒的满嘴跑火车,他没去一一指正对方诡异的措辞,而是厌恶地扭动肩膀:“你在说什么梦话,他当然是最大的对手!而且威震天,我们的君主,显然在此事上缺乏判断力。要是震荡波当真培育出一堆长翅膀的杂种,搞不好空军主力都会被那群没有智能的野蛮野兽替代!”

  “等等,你连巨狰狞都看不顺眼?我还以为把震荡波视为威胁就够离谱了呢,毕竟他连张脸都没有,而且我很确定他没啥那方面的野心。”

  “那只是表面现象!而不管他有没有脸,都不影响威震天对他的过度关注。噢,我可清楚得很,在他那块大玻璃罩子下全是能和我平起平坐的低劣窃喜!”

  击倒几乎是被迫摊开双手、无奈耸肩的。“但威震天的品味并没有那么…独特。和大眼萌以及史前生物比起来,你的优势非常明显。”

  这话红蜘蛛爱听,他愉悦地扬起翅膀,高傲地抬头:“那是自然!”

  “而且,假如硬要扯个对手的话,我觉得你应该担心声波才对,闷骚型的都很猛。而且他的载具模式也是飞行器,难道他不会更有威胁吗?”

  “声波和这事有什么关系?”红蜘蛛困惑道,“他做了几百万年威震天的情报官,今后也不会有变化。尽管以前那无处不在的耳目令人心烦,但现在也不再是麻烦了。他偶尔甚至还能给我提供有用的信息。”

  所以声波偶尔还会给人恋爱建议?这还是头一回听说。

  击倒的霸天虎生涯从来没这么有趣过,他恨不得托住腮帮听红蜘蛛爆料一整天,但时间有限,所以他重新导入正题。

  “好吧,现在话归原题,你的具体方案是啥?很少有事能让威震天乐开怀,我很难想象破坏大帝喜上眉梢的画面…”他打了个寒颤,“恶,那更像是个梦魇。”

  红蜘蛛抬眼回想片刻,得出个靠谱的结论。

  “最直观的办法就是给主人献上汽车人的尸体,那是最有效的礼物。”

  “……啥?”

  “残肢碎片也无妨,但完整的尸体会更好些。”红蜘蛛点头补充。

  击倒难以置信地盯着红蜘蛛。眼前的F-16八成就是恋爱业界中濒临灭绝的珍兽,就算威震天的情感机制异于常人,他肯定也知道邀功和求爱之间的区别。红蜘蛛这招要是能成,击倒会把那些人类的爱情电影光碟吃给他看。

  “你当真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我非常确定。唯一的问题就是要怎样才能逮到落单的汽车人……那群该死的爬地虫,一个个都是刺头,可能会害我浪费不少功夫。”

  红蜘蛛已经开始思考有无捷径能走。

  击倒怔怔地盯着他,最后长叹出声。

  看来他必须得煽风点火了,因为小红能和老大走到如今的暧昧期都已经是丘比特在特别优待。倘若红蜘蛛和霸天虎的帝王真能成一对,想必不会亏待击倒这样出色的僚机,最起码不会继续放他在震荡波手下打零工。

  当然,击倒很清楚这事儿顺利发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之所以决定协助,其中同情的成分更多一点。所以你可以说这是某种慈善行为--此乃来自一株墙头草的卑微观点。

  “唉,红蜘蛛,你真的需要放轻松点儿。”击倒一边摇头,一边劝告。

  “什么意思?”

  “我听说过送能量的、送花的,还有一起出去兜风的,但我从没听说过送尸体的。假如你想让老大对你另眼相待,那就得搞点直观的东西。”

  “啥?”红蜘蛛简直莫名其妙。还有什么比汽车人的尸体更直观、更能巩固地位吗?

  “拜托啦,威震天已经是世间少有的工作狂了,你肯定没看过《穿普拉达的女王》,但我还是得说--有的时候有些东西会比军功更重要,你却对其视而不见。所谓的军功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去立,反正你总会去抢占别人的功劳--”“你说什么?!我立下的汗马功劳——”“--我的重点是,作为一个自诩狡诈的霸天虎,你的心眼死得令我震惊。”击倒无视红蜘蛛途中的怒斥,优哉游哉地说完。

  红蜘蛛的耐心彻底告终:“啊,得了!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口说无凭,何不用行动代替语言呢?相信我,红蜘蛛,我有个绝佳的方案。有我这样出色的人辅助你,你该感到幸运!”

  击倒挺直背脊,将十指张到极限。红蜘蛛依旧坐在他的治疗床上,灯光让他的阴影遮住游击大半躯体。医官的光学镜闪烁着愉快的红光,他活动指节,嘴角勾起一抹极具自信的微笑--关于这类事务,他完全有资格自傲。

  

  三刻钟后,击倒挥去额头上的冷凝液,满意地打量着最终成品。

  “我不得不说,红蜘蛛,这可能是我继手臂移植手术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操作。”

  红蜘蛛途中就放弃抵抗,任由击倒胡来,毕竟这过程非常舒适放松,他甚至不小心睡着了一会儿。现在报应来了,他只得不知所措地打量自己的身体,除去抓狂地大吼外别无他法:“这他渣的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你干了什么好事?!”

  “不客气,我只是略尽微薄之力。”击倒权当对方是在道谢,还微微点头。

  目前整间医务室里没有什么比红蜘蛛更能反光的物体。

  击倒身上的涂装非常考究,但因为底色和材质问题,他的机体没办法像红蜘蛛那样当成镜子使。F-16身上所有光滑的金属面都被彻底清理、抛光、上蜡,呈现出一种堪比水银的流质感,低调、沙哑的银灰色几乎被打磨成了纯银色,胸前本就光泽十足的装甲好像在自主发光。

  他背上的机翼因为被抛光显得更加纤细修长,诡异的透彻感贯彻他全身上下,就连他脑门上的那撮红铁都被悉心打理,十指处以磨砂工艺,只要顺着灯照一挥就能耀出闪亮、尖锐的流光。

  假如红蜘蛛的目标是成为圣诞树顶端的那颗星星,那没人能比他更合适。

  遗憾的是那不在他的人生计划中,所以红蜘蛛很光火:“我现在看上去就像是迪斯科舞厅里的球灯!这怎么可能会对我的计划有半点帮助?!”

  击倒发出同情的啧啧声,开口鼓励:“别担心,你可比球灯苗条多了。”

  “我要怎么把这些鬼东西洗掉?!”红蜘蛛手忙脚乱的在医务室里寻找任何能洗掉上光蜡的溶剂,击倒眼疾手快地把放有各类医疗用品的推车护到身后,展露出一种有格调、有滋味的讲究人才能有的魄力。

  “喔,你想都别想,小红(SCREAMER)。就算你去海里扎猛子也洗不掉这些防水蜡,而假如你敢乱动我的抛光器材,那下次你找我看伤口时就得做好缺斤少两的心理准备。”

  “我没那个心情和你开玩笑,击倒!!现在立刻就让我恢复原样!这是个命令!!我没办法顶着这种鬼样子去舰桥报道,万一威震天呼叫我了呢?!”

  击倒简直痛心疾首。“你听听你在说什么,我敢说整艘报应号上没人比我更有品味,你分明看上去赞极了,不仅闪闪发光还显得灵巧纤细,只可惜涂装能改,性格却不能。要是你肯把武器换成更具有欣赏效果的那几款就更好了。说真的,我觉得氖射线真的很--”

  “我命令你现在立刻就让一切恢复原状!!!我才不去管什么狗屁氖射线,而且我百分之一千确定我不想做个会走路的反光镜!”

  红蜘蛛完全是在咆哮。

  击倒见过比他更可怕的人,也亲身体验过假如对红蜘蛛服软就等于给自己挖坑跳这一绝世真理,所以他很老油条的一晃脑袋,拿威震天的话来压他:“遗憾的是目前我的直属上司是震荡波,我没义务听从你的命令。”

  “什么?!你这可悲的破轮胎,你现在在为震荡波办事对不对?!我知道了,就是他派你来陷害我--”

  “好吧,这就越说越离谱了。唯一能比这全套机体保养更慷慨的事情就是让你泡油浴,在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之后你竟然这样污蔑我,真是好心没好报。在战前,这样完美的抛光可是可遇不可求,愿意花大价钱求我出手的人能踏破门槛!”

  “我很高兴你的才艺在我身上得到了充分发挥,假如你不想继续做医师想转行成美容师,我随时都可以帮你向威震天开口!”

  “威震天陛下正是重点啊,红蜘蛛指挥官。”击倒揶揄笑道,用力点头。

  红蜘蛛勉强从中汲取到几飞克诚意,他暂时停止发作。

  “假如你不是震荡波的狗腿子,那现在立刻就给我把理由说清楚。”

  “这个嘛,唉……通常来说这基础到都不需要解释。但是依我拙见,你得先引起对方的注意力才有后续可言。头儿的注意力--按照你的说法--目前全在震荡波身上,那你就闪亮登场嘛,让他察觉到你的迷人之处啊。”

  “什么???”红蜘蛛开始隐约察觉他和击倒之间好像有什么严重的认知差异,其沟壑之深堪比马里亚纳海沟。

  击倒从自己的维护器具前走开,松散地挥挥手腕:“不是我要说你,但你手下的游击们都比你更有光泽。你的涂装分明也够有特色,为何浪费呢?你想要讨威震天欢心,那就先从最基本的地方开始做起吧。整理仪容,随时保持靓丽,就像我一样!”

  红蜘蛛觉得击倒完全不可理喻。“这简直是无稽之谈!你是在暗示威震天提拔震荡波是因为我脏兮兮吗?!他怎么可能会在乎这种事情!”

  “不,他不在乎,但所有人都喜欢养眼的东西呀。你是有冲澡,但距离你上一次正儿八经抛光过了多久?我敢打赌你已经有很久没好好保养过自己的翅膀,我从那些横沟里挖出了整整五毫克的灰尘!”

  距离红蜘蛛上一次正儿八经抛光的确过了很久很久,上一次他特地去维护店打理还是因为他成为了赛博坦的空战指挥官,那已经有些年头了。而即便是那时红蜘蛛也没把自己抛光成这副鸟样,这全新的姿态让他发自内心地不安。

  红蜘蛛收紧翅膀,绕着小步的圈圈。

  “这太可笑了,威震天根本就不稀罕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他需要的是更实际的成就,像是力量、武器还有敌人的首级!一身油腻的上光蜡怎么可能会巩固我的地位!你的愚蠢令我作呕,击倒!”

  “但要献上汽车人的首级可不是容易事儿,对比之下抛光就简单多了--”击倒偏偏头,自动过滤红蜘蛛语句中的冷嘲热讽,再度强调:“相信我,红蜘蛛,细节成就大局,《公主日记》与你我同在。”

  假如不是破坏大帝加急呼叫了红蜘蛛,击倒可能就要遭殃了。

  红蜘蛛发出一声泄气的低吼,用力剜了击倒一眼,小跑着冲出医务室奔向舰桥。

  “是的,威震天陛下,我立刻就到!”

  

  报应号的室内光照全天二十四小时都保持着低于五百坎德拉的亮度,幸亏赛博坦人的先天优势使他们免受近视之苦,否则霸天虎的标志将会多一副眼镜。

  但光感度依旧是个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当红蜘蛛踏入舰桥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偏头闪躲,就连威震天都忍不住眯了眯眼。

  在昏暗的环境中红蜘蛛那身堪比明镜的机体集起了所有紫色、红色和白色的光线,并用一种暴力且放射性的方式将光芒反弹出去。闪光弹的效果持续时间不久,在场的诸位很快就适应了,周边站岗的士兵们或是惊悚,或是困惑。

  而威震天呢?

  威震天停顿了一会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疲倦地呼出一口气。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他是想发作的。他很想拽住红蜘蛛的脑袋怒斥“这次你又在搞什么花样”,但可能这就是触底反弹吧--只要红蜘蛛没再搞出什么意外的裁员行为,损失只局限于他自己一人身上,威震天宁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少管少心烦。

  容忍部下的愚蠢也是破坏大帝的工作之一,红蜘蛛的存在只是让这份义务变成了加班制而已。

  红蜘蛛惴惴不安地解释:“呃,大帝威震天。这…呃,其中是有很多缘由的,这都是击倒那个--”

  “够了,我对你和击倒在做什么蠢事不感兴趣!劳工兵在能量矿里发现了巨狰狞的大型骨架,现在立刻带领游击去确保化石和能量矿。”

  “是的,如您所愿,我这就去安排!”

  “噢,以及,红蜘蛛。”

  “是的,我的陛下?”

  威震天双手背在身后,他背过身时视线在红蜘蛛身上稍一点过。不论是这这做作的提醒还是这一眼都异常沉重。

  “假如这一次再发生任何预料之外的小事故,那也许矿坑才是你的归属。”

  红蜘蛛的翅膀几乎贴紧了他的臀部。

  “这一次我绝不会让您失望。”

  他深深鞠了一躬,快步逃出舰桥。

  确认红蜘蛛离开旗舰后,威震天望向一边待机的情报官,声音轻了几分。

  “声波,你对空军的部署有何见解吗?”

  四周士兵们在绝对的沉寂中将目光集中到大帝与其得力部下身上,幸亏他们面部零件很难看出表情,否则报应号的主舰桥将会变成静音版的高中食堂。

  声波毫不犹豫地摇头,他看向屏幕上的情报,又指了指引擎系统的速度单位。

  “啊,当然。”威震天又叹了口气,他缓缓踱到实时回馈空中景色的主窗口前,望着游击们以惊人高速击杀的云朵尸体,久久驻足。

  即便重伤初愈,红蜘蛛的飞行速度仍旧足以带领那些精锐飞行兵。

  这意味着哪怕红蜘蛛再度搞砸,他还是不能罚他烂在矿井里,最多就是冲他咆哮几句,安排更多泄愤用的杂务。

  作为一名终将征服星际的霸主,这事实可悲得令威震天想笑。

  那反复无常的空战指挥官总算收敛了自己疯狂的野心,开始往像样的副官成长。如此理所当然的事情放到红蜘蛛身上却要归类到“来之不易”中,他的性格就是这样无药可救的扭曲棘手,威震天对他不抱杀意很大一部分原因出自于此。

  不仅仅是他在空袭中无法忽视的实力,更是因为他身怀某种意义上最贴切霸天虎风格的奸诈。

  威震天抬起一只手揉了揉光学镜中间的金属,脱力到懒得再思考任何与红蜘蛛有关的事情。

  他的光圈其实有被那白痴的抛光机甲闪到。

  

  

  

  “声纹已经确认了,尽管他们的音频有点儿扭曲、走样,但生物特征表明这段录音的声音的确隶属威震天和红蜘蛛。可能是爆炸影响了音质。”

  拉斐尔推了推眼镜,抬头向侦探二人组汇报。他已经是汽车人基地默认的技术支援,加上近段时间他对赛博坦文字和编程方式的理解愈发透彻,区区声纹校对不在话下。

  当然,他透析的内容严重超出了未成年人应该涉足的范围。

  神子和烟幕各自展示了碳基生物与硅基生物被恶心到时的表情。看来就算真相一如他们所料,这也不是什么值得挂起来表彰的好事儿。

  “好吧,铁证如山,我不得不信。”烟幕龇牙咧嘴。

  神子佯装干呕,接着把“红蜘蛛女士”的作画秀给拉斐尔:“棒极了!下一步你能不能确认下红蜘蛛的性别?”

  尽管拉斐尔能以学术的态度面对内容魔幻的录音,毕竟声纹检测不涉及试听,可神子的靓图却超出了他的接受范围。他摇头否认。“我不觉得红蜘蛛的性别为女,但你可以去问救护车,他曾经替红蜘蛛治疗过伤口,他肯定知道。”

  “我倒是想问,但他一听说我们要问和这事儿相关的问题就找借口开溜。”

  “就是啊,他还抱怨说我害他头疼。不过--嘿,救护车跑到哪儿去了?”烟幕附和到一半环顾四周,有些惊讶地摊开双手。“我已经有好一会儿没瞧见他了,他和基地不是共生体吗?”

  “救护车说他要去拿点零件,应该马上就能回来。”拉斐尔答道,他想了一会儿偏过头,若有所思地补充:“…不过那已经是一小时前的事情了,真不晓得是什么绊住了他的脚。”

  “哈!救护车搞不好是在犹豫哪块零件更能派上用场,没啥值得担心的,他又不出基地。”神子挥挥手,大步走向电视机。

  烟幕紧随其后,他知道又到了喜闻乐见的“看电影学知识”环节。

  “是啊,基地里安全得很,他能遇到什么麻烦?”

  

  要是救护车在场的话,他会不计一切代价阻止拉斐尔对自己能力的滥用,并分配侦探小队去做大扫除。遗憾的是他在半路就被人劫镖,走廊目前对于医官来说可是危险地段--他太容易被某个人拐进房间了。

  等那些满是欢愉和喜爱的娇声笑语结束了七七八八,救护车才总算回想起自己还有个零件要安装。千斤顶的手指正顺着他胸甲的线条向下滑去,俨然一副打算延时作弊的模样。救护车手忙脚乱地抓住他的头雕,让他抬起头来。

  “我还是更喜欢你抓我的车门。”千斤顶用“我一点都不介意,请继续啊”的语气抱怨。

  救护车立刻松开手。“今天下午我想要给治疗床升级,假如你愿意搭把手的话会很好。”

  “乐意至极。”千斤顶一口答应。

  没有什么工作比这更幸福了--和医官蜜里调完油再和他一起工作?你在开玩笑吗,这甚至都不能说是工作,分明就是约会。

  他们目光交融片刻,彼此都对即将到来的亲吻了然于心,但收尾用的亲热被欢快的叫声打断。

  厚重的脚步声从走廊外传来,谢天谢地隔板是个藏不住心事的好人,在闯入铁哥们房间之前他就高调宣布了自己的来袭:“老千!你有空吗?”

  

  千斤顶的房间登时化作大型混乱现场。

  

  “老千,你刚刚在干嘛?”

  “什么?没什么,啥都没有,干嘛这么问?”

  “好吧,因为你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隔板摸不着头脑地回答。

  事实上,说他只是有点怪都客气了。因为千斤顶目前右手撑在门框上,左手叉腰,斜跨在门前。他全身重心都压在左脚上,另一只脚还勾着左脚的脚踝。假如这不是某种非常老土的拉丁风搭讪姿势,那大概就是千斤顶正竭尽全力用自己填满整个门口。

  千斤顶亮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刚刚在忙。你知道的,新飞船的设计图什么的。”

  “你打算搞架新的钻击号出来?”

  “没错。等和虎子的战斗告一段落时我打算从头攒起,不过现在干嘛说今后的事儿,你眼下有啥动机啊,小隔?”

  “啊,也没什么,就是想着这段时间咱哥俩好久都没叙旧了,神子和烟仔玩得不亦乐乎,难得今天有闲,我们可以聚聚。”隔板兴冲冲地说。

  千斤顶脸上过分灿烂的笑容褪下,变成了一个相对较自然、带有歉意的微笑。

  “抱歉,隔板,我有先约了。”

  “什么?是谁?”

  “呃——”千斤顶不知为何朝旁边看了一眼,然后安心地回答:“救护车。”

  “救护车?……老千。”隔板愉快的笑容眨眼间化为愁眉苦脸。“我知道你和电板焊得比较紧的那一类人处不来,但老救忙得很,你就放过他(LET HIM GO)吧。”

  千斤顶惊讶地眨眨眼。“你说什么?”

  “你和通天晓不对付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但救护车是无辜的。就算他有时候会显得很暴躁,但他不是--”

  “等等,打住,小隔。”千斤顶差点因为哭笑不得垮下姿势,他摇了摇头。“你难不成觉得我讨厌大夫?”

  隔板耸耸肩膀。“老救多少有点控制狂,而你很容易对这种类型的人不爽。”

  千斤顶又朝旁边看了一眼,他脱力地垂下脑袋。不管过了多少年,隔板这个大脚怪还是这样朴实,简直令人心生宽慰。

  “隔板,我喜欢他!这就是为什么我没办法放过他。”千斤顶小声叫道。

  “是啊,当然喽。但我可不觉得救护车会喜欢你的这个打算。”隔板完全不把这话当成一回事。

  千斤顶扬起眉毛,语调突然变得有些遥远。“噢,相信我,他喜欢得很。”

  角落里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摔下来的声音。

  隔板探头想打量房间内部。“那是什么动静?”

  千斤顶立刻把重心放到右脚,这次换左手撑门框,努力遮挡隔板的视线范围。

  “只是手雷的空壳掉下桌而已。”

  “呼,谢天谢地不是完整的手雷。”

  隔板玩笑道,他挪到有空隙的地方继续观察室内,千斤顶随着他的动作换边,这攻防战反复两次后隔板皱紧眉毛,抱住肩膀。

  “老千。”他说。

  千斤顶觉得有冷凝液从背脊滴落。“怎么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啊,这就有很多了,你想问哪方面的?”

  “为什么你不让我进你房间?”

  小隔也许有点憨,但有时候他真能问出个一针见血的问题。

  千斤顶停顿了一下,最后解除防御姿势,叹了口气。“因为我房间里一团糟。我知道,我从来不在乎这种小事,但你来之前我其实正趴在桌上睡大头觉,睡得很死的那种。”

  “这就是为什么你脸上会有口水印子?”

  “…--没错。”千斤顶不动声色地抹干净脸。“总之,我做了几个比较尴尬的梦,所以假如能有些私人空间,我会很感激的。”

  隔板愣愣地思考了三秒。

  “噢。”他说。

  隔板大大后退一步,抬手致意。“抱歉,老千。我--我还是去找神子吧。”

  “你加油,别让烟仔骗走我们的女孩。”

  千斤顶笑着目送小隔跑开,确定对方突入神子和烟幕的观影大会后大大地松了口气。电子门自动合上,他后退两步,瘫下双手。

  “呼!有够悬。”

  他望向全身紧绷贴在墙边表情复杂的救护车,他看上去好像被人喂了一嘴精炼不彻底的能量矿,在发作和尴尬之间摇摆许久后,医官选择难以置信地盯着千斤顶。

  “真的?你选择用那种说辞?”

  “小隔也许不是名侦探,但他直觉很准。半真半假的借口会更管用,其实这也算老把戏了--谁让救援队经常得挤上下铺呢,不至于太丢脸。”

  这就是救护车不想知道的那部分雷霆救援史了,他心神不宁地走了两步,恼羞逐渐翻腾而上。

  “你就一定要和隔板那样说吗?!”

  “救护车,你是在吃小隔的醋吗?假如真是那样的话你最好快逃,因为我要亲你了。”

  “少耍聪明,你很清楚我指得是哪部分!要是隔板发现了这事儿,我就--”救护车的面部金属早晚会被他的内核温度烧红,他一翻肩膀,背过身去。“这次能够糊弄过去完全是个奇迹。”

  “他才不会发现,你也听到他说得那些胡话了。这重大误解必须由我亲口订正,还是说我有哪里说错了吗?”

  千斤顶绕到救护车身前,捉住他的手,亲吻医官的指尖。尽管他低头亲吻,向上望去的冰蓝色视线中却满是如野兽般狂野的自信。

  “你的纠正,我会洗耳恭听。”他轻声说。

  救护车吸了口气。他回握千斤顶的手,轻轻拉扯一下。

  “你知道治疗床怎么配线吗?”救护车小声嘟哝。

  这大概是千斤顶见过的最甜美的逃跑方式了。

  “我知道(I DO)。”他坚定地回答。

  

  他们把治疗床的检修再度推迟了三十分钟,当千斤顶总算肯开门放人时任务却杀到了。通天晓大概是承蒙了某种神启,特地来拯救救护车那快烫坏的电板的--千斤顶的功率高过头了。

  “救援队跟我出发,人类全部留守基地。霸天虎有新动向,做好一级警戒。”通天晓在通讯链中如此命令。

  这次千斤顶没有唱反调,他在后座同隔板扯淡。

  “一级警戒?听上去真可怕,红蜘蛛开始四处发放他和威震天的私人专辑了?”

  “神子把你也扯进来了?”

  “不,我就只是纯粹好奇,我不介意给她带点新闻回去。”千斤顶笑道。

  ——没错,他正是侦探小队的隐藏角色。

  

  霸天虎可有得受了。

  

  

 
评论(5)
热度(2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相当过激。为救护车沦陷。
坚信医官是赛博坦的奇迹和瑰宝。重症求救中。
💕✨🚑✨💕本基地目前专注于主千救的救护车总受向内容。💕✨🚑✨💕
© 轻量型駄作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